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創文”倡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文”倡儀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創文”倡儀書 標籤:創文明城市作文

  最近,佛山正在搞“創文”。“創文”就是“創建文明城市”。

  既然創建文明城市,我們又應該為此貢獻什麼呢?

  首先,我們應該保護環境,愛護花划樹要,佛山的污染很重。許多山寨工廠亂排亂放,污染了環境。我們所能做的只是不污染環境。在學校,在公園,少踩小草,少折樹樹,少摘花,少亂扔垃圾。植物可以吸廢氣,呼出人體所需的氧氣,可以凈化環境。

  接着,當然就是遵守交通規則了。車禍每天發生不少於三十起,原因是什麼?當然是某些人不遵守規則導致的。例如闖紅燈,亂穿馬路。

  然後到了文明用語方面。多講“對不起”、“謝謝”、“很抱歉”、“請原諒”,少說粗話。說粗話不禮貌,而且讓人感覺不舒服。多講禮貌用語,讓人覺得你很有禮貌。

  還要注意室內衛生的保潔,特別是公共聲所,切記不要隨地吐痰、大小便,也不要亂扔紙悄、水果皮。煙頭不要亂丟,特別是未熄滅的煙頭,小心引起火災。

  最後,我還要說一句:“創文”不是我一人的事,也不是你一人的事,更不是他一人的事情。“創文”是我們一起做的事,要全部人一起做好。

  廣東省佛山市禪城區怡東小學六年級:李澤宇

  

您正在瀏覽: “創文”倡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文”倡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