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叔叔阿姨們,我想對你們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叔叔阿姨們,我想對你們說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從媒體上看到一則消息,說是一個人因為賭博而欠了高利貸被追殺,走投無路之下從高樓撒手人寰,這幕悲劇讓我沉默了。

  是啊,此番例子舉不勝舉,也是賭博,一個人十多年的血汗錢一夜之間血本無歸,鋌而走險的他走上了販賣毒品的不歸之路,從此,他的一生被監獄的高牆和年幼的女兒、年邁的父母、美麗的妻子隔開了,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悔之晚矣!

  愛好賭博的叔叔阿姨們,太多的血的教訓還沒有讓你們番然醒悟嗎?也許你們要說,那是大賭家們,我們只是小玩玩而矣,殊不知,大從何來,有小必有大,這是可以憑自己的意志控制的了的嗎?可以的話,又何必還要賭呢?話又說回來,即使你有足夠的控制力,只是小賭而矣,可是這小賭難道就沒有影響了你的飲食等等作息規律嗎?難道就沒有影響到你的健康嗎?難道就沒有影響到你家人的生活嗎?難道就沒有影響到你和親人們的關係嗎?難道就沒有讓你玩物喪志失去報負從此碌碌無為嗎?

  是啊,人的一生是多麼地短暫而寶貴,我們的生活一旦被賭博這個魔鬼所掌控,我們的一生還會有什麼動力和價值呢,不過是一具行屍走肉罷了,“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不就是這種狀態嗎,也許你奢望着一夜暴富,那可能嗎,那比中百萬大獎的機率還低,就算果真是一夜暴富了,那更是激發了你的貪慾,又會企圖更富,結果不言而喻,你最終的結果仍然是一無所有負債纍纍,並陷得愈深為此而付出的代價愈是沉重!

  叔叔阿姨們,我說得對嗎?擊中你們的軟肋了嗎?難道這樣的生活就是你們想要的嗎?我知道一定不是的,所以,趁還沒有陷得太深,從現在開始,放開賭博這個魔鬼的手,用我們騰出的雙手去重新創造我們美好而幸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叔叔阿姨們,我想對你們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叔叔阿姨們,我想對你們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