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長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長城抗戰系指1933年中國軍隊在長城一線抗擊日軍侵略的戰鬥。

  1933年元旦,日軍進犯山海關,中國守軍何柱國旅奮起抵抗,揭開了長城抗戰的序幕。1933年2月日軍進犯熱河(今併入河北、遼寧及內蒙古)。3月初,日軍侵佔熱河,並繼續向長城一線進犯。3月9日進犯長城軍事要地喜峰口、冷口、古北口,中國守軍頑強抵抗,堅守陣地。其中喜峰口守軍,原西北軍二十九軍將士組織五百人大刀隊,夜襲敵營,奪回喜峰口。此役斃敵千人,五百壯士僅二十餘生還。從10日至25日,在喜峰口至羅文峪的的長城線上,中國將士屢次打敗日軍進攻。同一時期,冷口和古北口的中國守軍,也對日軍實行反擊。蔣介石政府對此不予援助。日軍受挫后,一面進擾察東,攻佔多倫、沽源、寶昌、張北諸縣;一面派兵改由山海關突進灤東。4月初攻陷石門寨、海陽、秦皇島等地,使長城線上的中國守軍腹背受敵。5月下旬,中國軍隊相繼放棄長城各口,日軍突破灤河,侵入灤西,攻陷冀東22縣,直接威脅平津,長城抗戰失敗。

您正在瀏覽: 長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