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點亮我的小燈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亮我的小燈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一度的科技節來臨了,學校舉行了科學小製作的活動,同學們聽到這個活動的消息,心裡都樂滋滋的,都想趁這個機會好好的大顯身手。而我也不例外,就連吃飯的時候,都在絞盡腦汁地想着做什麼小製作好呢?我抬頭望着一盞明亮的日光燈,腦子突然蹦出一個念頭:做一盞燈。 

  於是,一天放學回家后。我找齊了材料:一根電線、一節乾電池和一個小燈泡。二話沒說,我就開始埋頭苦幹起來。一次失敗,再來,又一次失敗,又再來……就這樣,我嘗到了失敗的滋味。但我不甘示弱,把當過電工的爸爸找來。 

  聽了爸爸的講解,我知道了原來是我的小製作的線路出了問題。因為電從電池的一段流出,通過燈泡,回到這個電池的另一端,形成一個完整的環路,所以燈泡會發光。而我卻把最重要的一個環節疏漏了。所以小燈泡不亮。經過我稍加改造,小燈泡奇迹般地亮了起來。 

  我拿着精心製作的科學小製作——燈泡,左看看,右瞧瞧,生怕出現什麼問題,於是我又試了一遍,確保萬無一失。看到小燈泡又一次在我手中亮起,我心中充滿了無比的自豪感。 

  不過在實驗中,我還發現在製作的過程中,要避免電池短路,乾電池的一端是銅帽,另一端是鋅殼。當電池的這兩端被電線直接連接在一起時,就會產生短路。短路時,電池和電線會在一瞬間發熱變燙,不僅燈泡不能發光,電池也會很快壞掉。 

  這次科技節,是我知道了更多的知識,也讓我明白了更多的道理,人們都得感謝愛迪生這位偉大的發明家,他發明了電燈,為人們增添了一個生活的必需品啊!現在,我也有了屬於我自己的“電燈”啦!我希望下一屆科技節馬上到來!

您正在瀏覽: 點亮我的小燈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亮我的小燈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