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登長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長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首都,美麗的北京。有很多名勝古迹,長城就是這裡最為突顯的代表。今年的8月8日,我們全家就目睹了它的風采。

  “不到長城非好漢!”這句人人皆知的佳話,使不少人因為這句話,鬥志昂揚地去攀登長城。而我們想登長城,多少有這句話的功勞。

  來到長城腳下,向上仰望,群山蒼翠,巍峨雄偉,長城更是雄偉壯觀,氣勢磅礴。開始攀登了,長城有很多入口,我們走的是陡坡那一面。一開始,我登得比較輕鬆,可是越登越累。馬上,我就感覺每登一步都像灌了鉛似的,於是我提議休息一下。我站在通風口吹風,感受風的洗禮。一陣暖風吹過,嗬!還真夠舒服。往外欣賞:長城附近的山坡上開滿了鮮艷的花朵,長滿了高大的樹木,時不時還能享受鳥兒的伴舞,讓人看了之後感覺神清氣爽。休息時,我邊享受,邊思考:連普通人上來都這麼難,這麼累,那些古代的勞動人民是怎麼修宏偉的長城的呀!在後來的路上,爸爸邊走邊給我講孟姜女哭長城的故事。聽了這個故事,我才知道,在古代,有很多人在修長城的時候犧牲了,我的敬佩感油然而生。到了長城頂上,也就是那最高處,我們雖然已經累得精疲力盡、大汗淋漓,但是我們很高興、自豪,今天,我們也算當了一回好漢。下山了,我開始害怕了,正可謂“上山容易,下山難”我們選的又是陡坡,更是火上澆油。不過,還好有爸爸的鼓勵和陪伴,媽媽的支持與關心,我度過了難關。下山後為了紀念我登上了長城,爸爸給我買了三個紀念章。

  這次登長城,我永遠不會忘記。我明白了堅持就是勝利的道理,知道了長城是我們祖先智慧和力量的結晶,是我們中華民族永遠的驕傲和自豪!

您正在瀏覽: 登長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