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長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長城

  毛主席曾經說過:“不到長城非好漢。”今年八月五日,我就去了一趟長城。

  早晨七點,導遊把我們帶到長城入口。她告訴我們,長城是世界上最長的城牆。它經過三次修築,橫貫九個省市。

  開始登長城了,我手扶欄杆,一步步往上爬,不久就累得氣喘吁吁。我不禁想起了秦朝、明朝和清朝時修築長城的人們那時候,沒有火車,也沒有汽車,只有洋車和馬車。這一塊塊石磚,是靠着無數肩膀和手或是用牲口來搬運。要知道,每一塊石磚都有兩三千斤重!走了許久,我們才來到了“一號烽火台”烽火台有五米多高,分為兩層,上面一層用於點烽火傳遞信息,下層用於士兵休息。也是用磚一塊一塊砌成的,十分堅固。在古代,沒有起重機,人們只能用手拿石磚,一步一步地沿着梯子往上爬。石磚這麼重,一不小心還有摔下來的危險。那麼,這些修築長城的人們到底用了什麼好辦法,把這成千上萬個烽火台修好呢?古代的人們可真聰明,我真敬佩他們啊!我還發現,長城的路一高一低的。我更敬佩古代的人們了。他們每天夜以繼日的搬運石磚。要知道,石磚是從幾十裡外的市區搬過來的。他們每天都要在這群山環抱的城牆上走上幾百里路。難怪人們說,長城的每里路下就埋有一萬人之骨。古代的人們可真是既勤奮又能幹啊!城牆的右邊有一排垛子,凹下去的部分是?望口,因為站得高,自然望得遠。底下的小口是射口,把它建在底部可以不讓人發現。古代的人們真聰明啊!

  啊!長城,你不愧是世界奇迹啊!

  上午九點半,我離開了長城,可我永遠不會忘了它。

xi ao x u e 12 3 .com

您正在瀏覽: 長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