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齊長城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齊長城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齊長城是春秋戰國防禦建築,全長500餘公里,猶如一條玉帶將我們省的數百個山嶽連在一體,構成一道屏障。 

齊長城是用一塊塊巨石堆接起來的,單從石頭上的斑斑裂紋就可以判斷出它歲數了。的確,齊長城使中國最古老的長城,被史學家譽為“中國長城之父”“世界壁壘之最”。、始建於公元前6到5世紀,比我們前面介紹的秦長城還早490多年,是齊魯文化發展的見證之一。 

登上齊長城你會有一種一覽眾山小的感覺,登上烽火台,看到眼前的這些鐵塑士兵,我的腦海立即浮現出齊國王君站在這裡用振奮人心的話語來鼓舞士氣的場面。 

齊長城還有一個凄美的故事,相傳孟姜女曾在這裡為了她的夫婿把長城哭到了。 

或許是故事的原因吧,我覺得齊長城對我們大家來說太有意義了。

您正在瀏覽: 齊長城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齊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