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長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長城,是不同時期的古代中國的為抵禦不同時期的塞北游牧部落聯盟侵襲而修築的規模浩大的軍事工程的統稱,東西綿延上萬華里,因此又稱作萬里長城。現存的長城遺迹主要為始建於14世紀的明長城,西起嘉峪關,東至虎山長城,跨越北京、天津、青海、山東、內蒙等15個省市自治區,總計有43721處長城遺產。長城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最偉大的奇迹,是中國悠久歷史的見證,與天安門、兵馬俑一起被世人視為中國的象徵。同時,長城於1987年12月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2007年7月7日,長城成為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

  約公元前220年,一統天下的秦始皇,將修建於早些時候的一些斷續的防禦工事連接成一個完整的防禦系統,用以抵抗來自北方的侵略。在明代(公元1368—1644年),又繼續加以修築,使長城成為世界上最長的軍事設施。長城在文化藝術上的價值,足以與其在歷史和戰略上的重要性相媲美。長城是中華文明的瑰寶,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也是與我國的“國山”泰山、埃及金字塔齊名的建築,還是人類的奇迹。長城是中國古代人民智慧的結晶,更是中華民族的象徵。

  國家文物局和國家測繪局2009年4月18日聯合公布,明長城東起遼寧虎山,西至甘肅嘉峪關,從東向西行經遼寧、河北、天津、北京、山西、內蒙古、陝西、寧夏、甘肅、青海十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156個縣域,總長度為8851。8千米。總長度為8851。8千米的明長城包含人工牆體6259。6千米,壕塹359。7千米,天然險2232。5千米。現在北京市延慶縣的八達嶺長城是保護的最好的部份,也是最陡峭的部份,還是客流量最多的。

  六年級:郭智?

您正在瀏覽: 長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