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的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趣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陳老師的QQ:151219695

  童年,是歡樂的海洋。在回憶的海邊,有無數的貝殼,有灰暗的,勾起一段傷心的往事;有燦爛的,使人想起童年趣事。我在那回憶的海岸,尋覓着最美麗的貝殼,啊,找到了……

  大概在我八歲時,我的爺爺過八十歲大壽。爺爺生日那天,爸爸開小汽車,帶着我、媽媽、姑姑去飯店給爺爺祝壽。一路上說說笑笑的,我們都很開心我還帶了一份生日禮物。可媽媽忽然說起了我的學習。只要媽媽一說到我的學習,那我的耳膜就會沒完沒了的震動。媽媽說,我知道你也辛苦,但是你只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就能享福呢,還說:“你姐姐學習好,上了大學;你哥哥學習也好,上了重點大學。他們都會外語,你也要好好學習學習你的外語吧,以後可以與外國人交流。”不知怎麼的,我就想起了“邯鄲學步”那個成語,通過在我的腦子來聯想,我說出了自己的想法:“媽媽,您有沒有聽說過‘邯鄲學步’這個成語?別到時候我只顧着學習我那英語,身為中國人,連國語--普通話都不會說了。那不會被外國人笑話的。”他們聽完我這句充滿童趣又幼稚的話,媽媽、爸爸、姑姑都哈哈大笑了起來,媽媽更是笑得上氣不接下氣地對我說:“你呀,你呀……唉!”

  這就是小時候的我,什麼都說得出口。不過,我說的又不是沒有道理。我還得感謝感謝我那可藹和親的爸爸了,讓我多看成語故事。這回可派上了用場,要不然媽媽還會沒完沒了地說我呢!這是我小時候中的一個小故事。你有嗎?要不告訴我呢?

陳老師的QQ:151219695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