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溫柔的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柔的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江南的秋天感覺和夏天一樣——綠樹紅花。秋天的雨並不多,就算有,也只是及時雨,沒有下太久。大概是太喜歡雨了吧,我老是想在秋天看看雨。這天,終於讓我給等到了。

  天上的雲很不耐煩,全都聚集在一起,罩住整個天。天開始灰暗起來,陰沉沉的,使人的情緒一下子掉到了最底層。接着,一束又一束的雨從天上撒落,落在池塘,落在古道,落在屋頂。雨調皮地跳躍於人們的頭上,路上的人只好用書或者其他物體擋住着突然來的雨。他們心裡一定在想:這雨真頑皮!雨可不管那麼多,它們還是呢們肆意,那麼放蕩。雨落在江南的一種特別的屋子上——這種屋子屋頂呈三角形,可以使雨水順利地往下流。果然,雨滴順勢下滑,“啪嗒”一聲,清脆響亮。屋檐下,更有一景觀。雨柔順地流下來,形成了雨簾。如同花果山水簾洞,卻不像它那樣洶湧,雨簾是溫柔的;雨把樹葉沖了下來,如同一幅滿天星的畫,卻不像它那樣只限於一格,雨簾是變化多端的;落下來的聲音使雨來年像音樂噴泉,但它沒有洪亮的聲音,它只有悠閑自在的聲音……雨繼續下着,我上了樓,嚇了一跳,全城竟然都瀰漫在煙霧,如在桃花源!弄里有煙霧,是朦朧罩眼的;屋頂上有煙霧,是飄渺而揮之不去的;教堂里有煙霧,是伴着洪亮的古鐘傳遍所有地方的……突然懂了剛才我為什麼想不到有這樣的景觀,原來我也在裡面啊,可謂“當局者迷”!

  過了一會兒,雨停了,煙霧也三了,金黃色的霞光把周圍一染,剛才的溫柔的感覺揮之不去而更加濃!

  山東濟南無影山小學六年級:王法豪

您正在瀏覽: 溫柔的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柔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