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嚴師應溫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嚴師應溫柔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嚴師應溫柔 標籤:溫柔作文

老師們通常都是板著臉給學生們上課,動不動就罵學生,罰做作業,甚至捏耳朵,刮耳光,打手,因為他們都認為“嚴師出高徒”。其實,我們這些學生都是認為:嚴師應溫柔。 

  嚴師們通常都是在全班人面前對着某個學生大罵,認為這樣可以“殺雞儆猴”。其實,這樣會對學生們的自尊心造成極大的傷害。有些自尊心較強的學生聽到后甚至會覺得老師的懲罰太重,對其他同學說老師的不是;或者別的同學會出言侮辱同學,說:哎,真是活該!這樣同學們對老師的印象會大打折扣,因此老師們不應該這樣做。 

  有些學生屢教不改,當老師的話做耳邊風,或總是粗心大意,寫字很糟糕。這時老師的做法應該是好好跟他進行教育工作,而不是體罰。如果多次不行,才“軟硬兼施”。 

  有的老師可能會說:“誰不想當個溫柔的老師?我是想他們好才這樣做的!”但是,請您仔細想想:當他們個個都認為你是一個“壞老師”的時候,你再想亡羊補牢,也已經晚了。老師批評別人的時候,應應用滑稽幽默的方式。如你想批評同學們上課不認真,你就可以說:“有的同學整天盼望去旅遊,這不,現在就不知道去哪裡旅遊了!”然後等同學很尷尬的時候,你就可以說:“我只是跟你開玩笑而已,別放在心上哦。不過可以去旅遊就要帶上老師哦!”這樣就能取到良好的效果。 

  老師們,你們讀懂了嗎?同學們,你們有同感嗎?希望天下的老師都是溫柔的!

您正在瀏覽: 嚴師應溫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嚴師應溫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