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感動,是一種醉人的滋味;感動,是一種瞬間的觸動。人類有了感動,人性變得善良;人心有了感動,和諧成為永恆的字眼。往事總在我的腦海里流動,似平靜的心海總有波浪起伏,過去的日子,我忘不了,更忘不了那件令我感動的事。 

  記得有一天,呼呼的北風怒號着,天色十分陰暗。我剛上完補習班,慢條斯理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輛自行車因騎得太快了,把我給撞倒了,我重重地摔在地上。酷酷的牛仔褲張開了嘴巴,變成了流行的“乞丐”裝,乾淨的臉上頓時抹了一層骯髒的泥土,變成了小花臉,我顯得很狼狽。自行車的主人——一位大哥哥,他見闖了禍,立刻騎着自行車逃之夭夭了。 

  我無助地坐在地上,痛苦地呻吟,急得像熱窩上的螞蟻。走過的路人有的用幸災樂禍的眼神望着我;有的則捂着嘴巴偷笑;還有的若無其事地走開,似乎周圍發生的一切都與他沒有關係。 

  這時一位衣着普通的阿姨向我走來,我看見她長長的頭髮中夾着幾根白髮。阿姨俯下身子,低下頭,掏出一條潔白的手帕,為我擦臉上的灰塵。過了一會兒,潔白無瑕的手帕變得黑乎乎的了,阿姨卻不在乎。輕聲地對我說:“小妹妹,你一定摔疼了吧!來,阿姨扶你起來。小心點!”說完,阿姨貓着腰,小心翼翼地把我扶起來,可因是冬天,穿的衣服又厚又多,阿姨拉都拉不動我,於是,她撩起我的褲腿,為我處理傷口,為我揉腳,一切都是那麼細心,令我感動。 

  一切完成後,阿姨問我:“你家住哪裡?我送你回家吧!”說完,她指了指一輛七成新的自行車。了解了我家的地址后,阿姨把我扶上車,使勁蹬着自行車,向我家的方向駛去。一路上阿姨對我噓寒問暖,使我冰涼的心暖和起來。 

  到家了,我從衣兜里掏出二十元遞給阿姨,誰知阿姨卻擺擺手,謝絕了。阿姨笑嘻嘻地對我說:“小妹妹,你以為我幫助你是為了錢啊?‘贈人玫瑰,手留余香’嗎!”說完,阿姨騎着她那自行車揚長而去。這時,陽光照在她那顆火熱的心上,發出金色的光芒。 

  日月如梭,雖然這件事已過去很久了。但它依然在我的腦海里揮之不去,難以忘懷。

您正在瀏覽: 《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