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感動是春風吹拂下冰封已久的慢慢融化的小河;感動是白茫茫的雪地里一株傲然挺立、暗香浮動的紅梅;感動是濃密的叢林中汩汩流淌的一泓清泉;感動是無邊暗夜裡那一輪如鉤的月亮。

  我曾經和表妹走在街上看見過這樣一件事。那天有點颳風,街上行人並不多,有一個賣風車的老爺爺在叫賣。有一位外國婦女走上前去,用手比劃,示意想賣這個風車。老爺爺似乎看明白了,但不知道如何表達多少元一個。只見老爺爺伸出2個手指,意思是2元錢。但外國婦女一個勁的搖頭。於是,外國婦女拿出一沓鈔票,有1元、5元、10元、20元、50元。圍觀的人越來越多,頓時人山人海。突然不知誰說了一句,“拿那張50的!”那位婦女好像聽懂了似的,從錢中抽出一張50元的給老爺爺。我們目不轉睛的盯着老爺爺,不知道他怎麼做。只見老爺爺將50元還給外國婦女,從一沓中抽出了一張5元的,還找了3元。圍觀的一個人對老爺爺喊道:“你這老頭子有病啊!有錢不賺,笨死了!”但老爺爺就好像沒聽到似的。剎那間,我覺得老爺爺變得高大起來。他正威嚴的坐在那裡,全身發出一種光芒——一種誠信的光茫。

  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要做到誠信待人時非常重要的。往往有許多人就在這裡迷失了人生方向。但那位賣風車的老爺爺,雖然工作收入少,但是他崇高的精神是許多“高尚”的人都比不了的。有些人或許很有錢,但他卻少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誠信。這件事會永永遠遠激勵着我,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這件令我感動的事。

  六年級:安玉欣

您正在瀏覽: 《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