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一種感動叫真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感動叫真情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歷史的創痛永遠定格在了這一刻: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自這場突如其來的特大地震災難降臨以來,所有的中國人都感受到了一種特殊的悲情叫心痛,多少人每天都被那些來自災區的照片所震撼、所感動,不知道流過幾次淚了。為地震后的滿目瘡痍流淚,為死難的幾萬同胞流淚,為我們中華民族所遭受的劫難流淚……尤其是看到那一群群慘不忍睹、死在校舍里的可憐孩子,看到那些在大難當頭時所迸發出的一幕幕感人至深的人間悲情與摯愛,更有抹不完的淚水。 

  “人非草木,孰能無情”?我們的總理流淚了,我們的好多播音員流淚了,我們身邊的很多人都流淚了。請注意,也請記住,是我們,常用的人稱中突然間沒有了你與他,只剩下了我們。人傷我痛,人悲我哭,更何況那是我們的親人,我們的家園,我們的孩子,怎能不叫人心痛得發緊,淚流個沒完。看到那一幕幕因失去親人而悲痛欲絕、肝腸寸斷的場景,你能不流淚嗎?看到新婚不久的妻子一邊哭着一邊步行100多公里去尋找生死未卜的丈夫,你能不流淚嗎?看到那死在廢墟中仍然用身體遮擋着學生的那些普通教師,你能不流淚嗎?看到那個跪在地上用自己生命護衛孩子、用手機寫下最後遺言說“媽媽愛你”的母親,你能不流淚嗎?還有那個“老婆放心,我帶你上路”的丈夫身背亡妻、要給死者一個尊嚴的照片,已經震撼了全球,更能讓男子漢為之流淚。所以,儘管有不少人強忍着淚水在網絡上敲擊着鍵盤:中國,不哭!接下去,還是哭了,還是止不住那傷悲的淚水。 

  記得是杜甫的詩句:“眼枯縱見骨,天地終無情”。可天地無情人有情,震不垮的是親情和友情,就在國旗低垂、鳴笛誌哀那三分鐘,全中國人的心都在抽泣。這一刻,彷彿只有淚水才能撫慰我們民族的傷痛,寄託無盡的哀思。四川的天府廣場,幾千人齊刷刷地跪在地上嗚嗚地哭,淚雨滂沱,痛徹心扉。這哪裡是人在哭呀,分明是天在哭。在災害面前,在生死抉擇的時刻,是什麼讓我們每天都飽含着淚水?我想決不是單單如那著名的詩句所形容的:為什麼我們眼裡飽含淚水?因為我們對這片土地愛的深沉!更能讓人觸動心靈、感動落淚的,是與生俱來的純真人性,是無私忘我的人間親情。撼動人心的,不止是大地的吼聲,還有看似平凡卻感天動地的人性彰顯。就是在這大悲痛與大惶恐之中,作為人的本性,得到了升華溫暖着中國,並感動了世界。 

  聽到不少人在說,不忍再看那些哀傷的畫面了,心裡太難受了。有了這看似普通的不忍,才有了人間的大愛。什麼叫血脈相連,骨肉情深?什麼叫不棄不離,患難與共?從那不用動員便捋起袖子搶着獻血的長隊,從那自動趕赴地震災區、被人稱為“中國人民志願軍”的行列里,從那不計多少、爭搶着捐錢捐物的人群中,從那一句句包含深情、為災民祈福的祝願里,我們看到了這種相濡以沫、相助以愛的精神。與此同時,還讓人突然感受到,一種久違的人性回來了,好像不再是原先我們所誤讀的那個金錢迷失、酒色徵逐的社會了,也不再是以前不少人為之嘆息的道德闕如、自私冷酷的那一代青年人了。災害面前,無論你我,無論生熟,都能自發地聚在一起伸出援手,都能站在一起流淚並且高喊“中國萬歲!”和“中國加油!” 

  前人說,“艱難困苦,玉成英雄”;今天可以說,浴火重生,多難興邦。看看我們的中國,在天崩地坼、淚雨紛飛之中,除去那種讓人流淚的悲情叫心痛之外,還有一種支持叫人性,有一種感動叫真情,有一種力量叫團結……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感動叫真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感動叫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