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忘不了一次次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一次次感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每當耳邊響起著名歌手韋唯演唱的那首《愛的奉獻》時,我都會被感動,不但為那獨特的音質、激昂的旋律、更為那充滿真情的歌詞:只要人人都現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這,是人們亘古不變的期盼啊! 

生活中,我曾感動過別人,但更多的時候,則是我被別人感動。 

  真的很難忘記,那“2006年感動中國”的王百姓和林秀貞。王百姓,一名警察,排雷專家,容貌和名字一樣普通而平凡,但就是他,十年間排雷一萬五千顆,曾經一萬五千次與死神擦肩而過。是他,置自己的生死於度外,憑藉高超的技藝換來了百姓的安寧、社會的穩定。他,不但名字里有百姓,“百姓”更在他心中......俗話說:“久病床前無孝子”,照顧、贍養年過八旬的老母並不是一件易事,何況這件事一做就是三十年。但林秀貞做到了,她認為這是她義不容辭的責任。可事情還不僅僅這麼簡單,除了母親,她還贍養了許多年過八旬的老人,這些老人和她非親非故,她為何偏要自討苦吃?是什麼堅定了她的信念!是責任心,一切都源於她對母親的責任心與關愛。她心中堅守的信條就是“人人都幫人,世上沒窮人。”多麼樸實無華呀,卻又那麼讓人感動!他們的行動傳遞着一個個愛的音符,譜寫成了一曲曲動人的樂章! 

  遠的不說了,在我身邊也時常涌動着愛的激流,從一個懵懂無知的稚嫩孩童成長為一個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少年,老師功不可沒。我清楚地記得那個炎熱的夏日,班主任朱老師不小心扭傷了腰,行動很困難。常人怎麼獃著都覺得很難受,何況老師她又有傷病!不能站着,她一動不動地坐在那裡堅持給我們上課,汗水浸透了她的衣衫,老師的聲音也沙啞了,但同學們聽的那樣真切。下課鈴響了,老師緩緩站起,蹣跚地走着,那一刻,我卻覺得老師的形象是那樣的完美,令人肅然起敬。同學們的眼眶濕潤了,多麼好的老師啊! 

  這難忘的一次次感動,譜寫了一曲曲感天動地的愛的樂章,讓我明白了這世界上最寶貴的是“愛”,只有“愛”,才能讓我們的社會更加和諧,生活更加快樂!“愛”會讓世界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一次次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一次次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