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幸福兩次感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幸福兩次感動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幸福 兩次感動 

  初中畢業的那一天,我高興極了,因為我考上了我理想的高中。 

  可是看到母親背上的筐、手上的繭時,我還是禁不住對媽媽說:“媽,兒子不去上高中了,俺必竟是農村娃,做農活拿手,餓不死的”。誰知,媽媽本應舒展的眉頭卻更加緊鎖起來,那天,媽媽狠狠地訓斥了我一頓,我很痛心,把自己關在屋子裡,一天也不出六,當我被媽逼出來的時候,媽給我了一張入學通知單,我不知怎麼,抱着媽哭的沒完沒了。 

  我的父親很早就去世了,家裡唯一的支柱就是媽。家裡本來就搖搖欲墜了,加上這麼高的學費,無論如何再也承受不起,可為什麼還能一直堅持呢,這個疑惑伴隨了我三年,直到媽死了的那一天,我傷心地痛哭。在清理遺物時,我在花盆裡挖到了一個本子,快腐爛了,但字仍然看得清,上面寫的是:孩子今天對我說不上學了,我十分生氣,我就是出去要飯也要供孩子上學啊!明天,我要去獻血。 

  輕輕拼起第二頁:醫生說,我獻的太多了,這樣的話身體會吃不消,如果不停止獻血虛弱的身體兩三年就要死掉,但我依然很開心,我兒子終於可以上學了。 

  我再也沒有往下看,此刻,我把打工買來的紙錢全澆掉,到媽媽的的墓前拜了三拜,繼續走在求學的路上,暗暗地想:媽,我保證好好學習,在天堂的你也是想讓我這樣吧,媽,安息吧! 

  這篇文章,沒有華麗詞藻,只有樸實的情感,就像媽媽,令我感動

您正在瀏覽: 一次幸福兩次感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幸福兩次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