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使人感動的友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使人感動的友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夏洛的網》是講述朋友之間純真友情的一好本書。

  這本書是美國作家懷特的作品。是一首關於友誼於忠誠的讚歌!一隻名叫威爾伯的小豬和一隻叫夏洛的蜘蛛成為朋友。小豬的命運是成為聖誕節的盤中大餐,這個結果使威爾伯心驚膽顫。看似渺小的夏洛卻說:“讓我來幫助你。”於是夏洛用他的網在豬棚中織出“王牌豬”“朱克曼的名豬”等字,讓威爾伯的生命整個逆轉,讓它得到名譽並活了下來。就在這時夏洛的生命到了盡頭……

  我很佩服夏洛與威爾伯之間真摯的友誼,也很嚮往這種友誼。文中有這樣一段話使我感動:“威爾伯永遠也忘不了夏洛。他雖然熱愛夏洛的子女,孫子女,曾孫子女,可是這些新蜘蛛沒有一隻能取代夏洛在威爾伯心中的位置,夏洛是無可比擬的。”讀到這裡,我被深深的感動了,因為我被夏洛為威爾伯的付出感動,被他們之間真誠,真摯的友情感動。是啊,朋友在心中的位置是無可取代的。夏洛的那句話:一隻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與吃蒼蠅是毫無意義的,通過幫助你,也可以提升一點我的價值。誰都知道,人活着應多做有意義的事。夏洛幫助了威爾伯卻不討一聲謝謝,反過來認為是自己應該做的,這種高尚的品質,怎能讓人不感動?

  我想我們與朋友相處時也應該當一隻“夏洛”去無私奉獻的幫助別人,當你接受了別人的幫助,你應該當一隻“威爾伯”知道感恩,珍惜那來之不易的友誼。

  中山外國語實驗小學六年級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使人感動的友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使人感動的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