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想起來就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來就感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想起來感動

  風和日麗,鳥語花香,天氣晴朗。每每遇到這種天氣,我都會想起那次公車上的見聞。雖不會讓人熱淚盈眶,卻也讓我心中敬佩萬分。

  春天,萬物復蘇的季節。那件事的發生,猶如一股暖流,溫暖了我的心田。

  那天早晨,我一如既往地在公交車站等公車,去上英語興趣班。之後,公車來了,車上空落落的,我就找了個靠窗的位置坐下,哼起了小曲,欣賞着沿途美麗的風景。鬱郁蒼蒼的樹木,吱吱喳喳說著話的小鳥,還有那川流不息的車輛,在我的眼裡,都是令人舒服的。吹着涼爽的風,呼吸着新鮮空氣,看着悠悠的白雲,這一切的一切,都令我心曠神怡。

  不知不覺中,就到了津頭站,那個最多人上下車的站點。十分陶醉在美景中的我,也被津頭菜市嘈雜的聲音,吵醒了。原先的我,坐得很安穩,因為沒有老人上車,我也不需要讓座,但到後來,我給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讓了座,我便站在了旁邊。那是一位和藹的老奶奶,坐下后不忘和我說聲“謝謝”,我便答了一聲“不客氣”,她就開始讚歎了起來“現在的年輕人,沒有幾個會讓座了的,電視上還天天說什麼……哦,禮儀之邦,早就沒了影兒!”

  就在這時,又到了一站,上來了一位孕婦阿姨,她扶着扶手,勉強站立在擁擠的人群之中,一路上,她搖搖晃晃的,坐着的許多大哥哥大姐姐無動於衷地做着他們一直做的事情:玩手機、聽音樂、發短信……之前那位老奶奶心疼地說:“姑娘,坐我這來。”

  聽到這句話,我有些震撼。那位孕婦阿姨有點受寵若驚地推辭。直到老奶奶說了一句“我快下車了”,便起身向後門走,那位孕婦阿姨才坐了下去,老奶奶也早已消失在我的視線之內。

  最後,到了倒數第二個站點,我該下車了,我緩緩地向前移動,突然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好像是那位老奶奶,我這才明白了一切,原來老奶奶並沒有要下車的意思,這只是她為了讓孕婦阿姨坐下找到借口。、

  21世紀,老人給孕婦讓座!

  六年級:廖雨薇

您正在瀏覽: 想起來就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來就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