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全球經濟增長引擎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全球經濟增長引擎_4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全球經濟增長引擎 標籤:全球作文 全球停水作文 假如全球停水作文

  據《參考消息》報道, 在這個全球化的經濟環境下,印度是否會引領下一波全球經濟增長?在全球化來看,印度很難成為全球經濟增長引擎。

  印度現已是全球經濟增速最快的經濟大國。但印度要複製中國模式成全球增長引擎有重重困難。為提高出口競爭力,印度需要進行再政治上具有挑戰性的結構改革,而不是學習西方通過調整貨幣政策來達到這一目的。中國通過了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一躍成為全球製造中心,迎合了發達經濟體消費需求的強勁增長。而印度外部需求疲弱,製造業並不十分有競爭力,再加上印度目前有三大重點計劃,以國內需求為依託的印度製造,印度創業和印度技能。所以在目前形態下印度不大可能成為全球經濟增長引擎。

  中國經濟增長之所以遭受嚴重打擊,是因為中國依賴外部需求,而印度經濟增長的主要引擎被公認為是國內需求,這讓印度經濟增長大幅度下降更令人吃驚。

  也就是說,印度針對全球需求收縮的調整能力沒有中國那麼均衡,印度要想取代中國成為全球增長引擎難度很大。

您正在瀏覽: 全球經濟增長引擎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全球經濟增長引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