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我所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我所用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為我所用 

  ——讀《木疙瘩山的岩》有感 

  合上《木疙瘩山的岩》,我不禁為人那為我所用的自私感到慚愧。這篇文章讓我看到了,有些人除了對同類還有點兒良知外,對其他一切可以利用的東西絕對是不擇手段的利用。 

  這篇文章寫的是人鬼互相做客的故事,但看似相同的拜訪,卻得到了兩個截然不同的結果——人訪鬼家是有驚無險;鬼訪人家卻是無驚有險。先說說有驚無險的人訪鬼家吧:一次意外的相會讓一個叫滿的人和一個叫岩的鬼成為了好友,一次岩請滿到他家玩,滿雖然害怕,但還是去了,到了鬼家,一張張醜陋的鬼臉,讓滿的牙齒不住的打顫。當岩隆重介紹了滿后,鬼們似乎吃了一驚,有在遠處好奇的議論着人,有的開始了熱情的招待。他們不大一會兒就熟悉了。 

  而鬼訪人家時卻與這大不相同:滿的同學們一見鬼就嚇得臉色發白一鬨而散,滿的父母也只敢躲起來偷看幾眼鬼,只有滿一個人來招待他,送岩回去時,岩感到很累。後來岩的力氣越來越小了,岩懷疑他被人拍了照,滿回家一問,他爸媽果然拍了一張照,他想把照片毀掉,但一張照片20萬的價錢讓他退縮了。最終,他們家因為那張相片而富裕了起來,但岩卻瘦成一縷青煙,不見了。 

  如果故事裡面的人物可以顛倒一下,我認為人和鬼的身份真該顛倒一下。因為在滿造訪岩家的時候,雖然那些鬼長得凶神惡煞,但他們的心卻是單純的,請一個人來家裡做客為的僅僅是滿足自己的好奇心,別無惡意,雖然身份是鬼,但形如天使。而岩到滿家做客時,那些人們除了滿足自己的好奇,還時刻在想着怎樣利用這個鬼賺來自己的利益,甚至為了自己的利益置別人的生死於不顧,那些人雖然長得是和眉善目,但內心確定比鬼的相貌還醜惡,雖身披人軀,但禽獸不如。 

  有時,我們真應該捫心自問:今天有沒有為我所用?有沒有自私自利?還別忘了問問自己到底是做到了哪個標準,是人?還是鬼?

您正在瀏覽: 為我所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我所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