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嚓嚓”“咚咚”“嚓嚓”“咚咚”……咦!哪來的“嚓嚓”聲,一點也不像我——森林醫生啄木鳥的聲音啊,我的聲音應該是“咚咚”聲才對啊。難道是……

  我一路順着聲音飛了過去,只看見一個身影在大樹旁,不知在幹什麼。我定眼一看,果然是伐木者。只見這個伐木者長着木頭一樣的腦袋,頭頂着一個鴨舌帽,穿着一身藍色的工作服,正揮舞斧頭,斧頭的鋒刃一次次砍進樹的身體。

  我看見滿地的木渣,那分明是樹在流血,那樹的颯颯聲,分明是樹在無助的哭泣……我腦海里不斷浮現出未來的景像:大片大片的樹樁,整日沒天沒夜地沙塵暴,大片的土地變成了沙漠,動物們無家可歸……面對這樣的場面,我驚叫:“不!”

  我氣憤地飛到伐木者身上,這榆木腦袋怎麼就不知道呢?我用盡全身力氣向伐木者的頭,狠狠琢了一下,邊琢邊喊:“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是的,這腦子裡長滿了“金錢蟲”被它沖昏了頭腦,他們這些伐木者為了錢,都不顧自己的子孫後代和動物們以後都住在哪?這腦子裡一定還有“無知蟲”,被它蒙蔽了雙眼,使他們無知的行為讓一些大瀑布就這樣消失,他們一見到樹木就伐就砍,不管是望天樹,古椿樹,鐵力樹……不管是能夠分泌毒液的箭毒木、被稱為“世界油王”的油棕樹、能夠供應澱粉的西米樹還是“天然飲料廠”的扁擔藤,這可都是我自己的親眼所見。

  可賀的是,這伐木者還沒伐完一半,就被一些突然到來的人給拖走了,那些人手臂上戴着紅袖章,袖章上似乎還畫了一棵大樹,“應該是環保局的人吧!”我自言自語的說。我以為這樣就完事,可是到了第二天,那個伐木者又來了。我一驚,難道昨天那群人是他的同夥嗎?只見他像變魔術似的,變出一棵小樹苗,給它栽種起來,邊栽種邊說:“那些人說的真對,我真不應該為了一時之利而去破壞森林,森林被破壞了,那人和動物可就玩了呀!”

  森林又平靜了,我滿意地笑了。六年級:瀟靈昕兒

您正在瀏覽: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