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無所用其為大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所用其為大用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無所用其為大用 標籤:一無所有作文 無所謂作文

  古人常講“人不可能十全十美,無所用其為大用”。成功者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比一般人更懂得人更懂得正視自己的弱點。完美的東西不一定讓自己獲益,一無是處的缺點在一定環境下往往讓你獲救。正如小鹿完美的鹿角在遇到獅子之時勾住樹枝讓自己喪命,討厭的四肢還讓他多了幾秒的生機。

  無所用其為大用,曲袁櫟樹做舟則沉,做棺槨則速腐,做器則速毀,做門戶則液蟎,做柱則蠹,被匠師指責為無用的散木。但是,正是它的無用成就了它的大用。沒有像楂梨橘柚果瓜之屬那樣“以其能苦其生”“不終其千年而中道夭”“自掊擊於世俗”無所用其為大用,因為它的無用使得它成長的頂天立地,得以終其千年,因為它的無用使得它散發出無

  “賽翁失馬”的故事大家都不陌生,邊塞上一位老頭丟了馬,老人非常沮喪,別人安慰到“怎麼知道這不是福?”後來他的馬帶回來一匹好馬,老頭兒子騎馬玩,摔斷了腿,這給老人帶來巨大的打擊,別人安慰說“怎麼不知道這不是好事?”戰場上需要兵,其他的壯士都被當做壯丁抓去,戰死沙場,而他,因為摔斷了腿被留在家中,無所用其為大用,一條廢腿在必要地時候保住了他的性命,而其它擁有完好身體的人命喪黃泉。

  無所用其為大用,世界無窮大,我們的想象也沒有極限,不同的角度去看,陽光就會有不同的顏色,不一樣的心靈去感悟,世界就有不一樣的聲音。完美無缺的古文物被列強瓜分中國的時候帶走,那些有瑕疵的流傳至今,向人們展示着源遠流長的中華史;景色優美的地方被開發成了旅遊盛地,從此,各種環境問題日漸加重,山不在藍,水不在清。而那些不起眼的小山丘至今保留着原生態,碧水藍天,鳥語花香……無數的事例無不向我們展示着無所用其為大用。

  正如阿里巴巴總裁馬雲所說:“必要的時候我們需要換位思考,我們的失敗往往是因為我們忽視了缺點的重要性。”其實,無所用其為大用,往往我們輕視的東西在必要的時候挽救我們的生命。

  《你就是奇迹》作者經名這樣說過:“凡事都不可能像我們想象的那樣美好,必然會有缺憾,如果正視缺憾,你就是奇迹。”

  無所用其為大用,願所有人都可以正視自己的缺點,走向成功,創造奇迹。

 高二:劉迪

您正在瀏覽: 無所用其為大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所用其為大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