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茶如餘姚,餘姚如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如餘姚,餘姚如茶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茶如餘姚,餘姚如茶 標籤:人生如茶作文

  冬夜,沏一杯清香的綠茶,輕輕呷上一口,淡雅的茶香在口中縈繞,搖曳的水蒸氣緩緩升騰,朦朧中掩映出巍巍的四明,滔滔的姚江……呵,餘姚這座古老而美麗的城市如手中的綠茶一般清香四溢,令人回味無窮……

  歷史悠悠河姆渡

  滔滔的百里姚江就是歷史的刻度表,它濃縮了7000文化歷史的精華,閃爍着遠古文明的輝煌。徜徉在古老的河姆渡遺址,耳邊傳來悠悠的骨哨聲,那悠遠綿長的哨聲把我帶到了一個夢幻的境界。這裡到處洋溢着河姆渡人的智慧:干欄式的建築,古樸野趣的米黃毛面牆磚,雕刻精湛的陶器,還有粗糙簡樸的農耕工具……我驚訝於河姆渡人的睿智,竟在這遠古的年代開始了稻穀的耕種,開始了打獵、捕魚,開始圈養野生動物。人類的文明開始在這水豐草肥的沃土上開始繁衍。凝望河姆渡人古老的“雙鳥羿日”的圖騰,一對昂首振翅的巨鳥正護着一輪火紅的圓日搏擊升騰,更讓人感受到河姆渡人那種自信、光明、向上的激情和力量。

  餘姚,歷史悠悠河姆渡,裊裊的茶香中,我品出了您的古老!

  人才濟濟四先賢

  餘姚,鍾靈毓秀,人傑地靈。一方水土養育了一方人。餘姚的歷史上先後湧現了許許多多的歷史文化名人,其中嚴子陵、王陽明、黃宗羲、朱舜水四大先賢尤為著名。他們的學術思想、科學成就獨樹一幟,高瞻遠矚,令當時文人志士折服,對後人產生極大地影響,對鄰邦文化也有積極的推進作用。山高水長嚴子陵,他高風亮節,志凌雲日,被後人所稱頌;真三不朽王陽明,他鞠躬精粹,死而後已,堪稱萬世師表;名邦文獻黃宗羲,他思想深邃,着作宏富,享有“中國思想啟蒙之父”之稱;勝國賓師朱舜水,他強烈的民族精神和崇高的愛國熱情,為後人所讚歎。秀麗的山川孕育了燦爛的文化,層出不窮的名人學者,讓餘姚擁有了“姚江人物甲天下”和“東南最名邑”的美譽。

  餘姚,人才濟濟四先賢,淡淡的茶香中,我品出了您的文化!

  紅星閃閃四明山

  巍巍四明埋忠骨,赤水河中灑熱血。餘姚擁有層巒疊翠、景色秀美的四明山脈。這是一片紅色的土地,它曾是中國南方七大游擊區之一。抗日戰爭時期,正是我們國家民族處於生死存亡的緊要時刻。面對強大的敵人,浙東人民在黨的領導下,在這片熱土上成立了浙東抗日根據地。四明山區古木參天,千峰競翠,湖泊連綿,奇岩眾多,正是共產黨人藏身的好地方。這裡的人民用鮮血、用生命?I衛了中華民族的尊嚴,保衛家鄉的山山水水。他們與日本帝國主義、國名黨頑固派進行了不屈不撓的鬥爭。在這裡,四明兒女經過浴血奮戰,取得了一系列的勝利。他們參加了大小戰鬥643次,消滅日偽軍9000多人,解放人口400萬,為中華民族的抗日戰爭史寫下不朽的一頁。

  餘姚,紅星閃閃四明山,苦澀的茶香中,我品出了您的赤誠!

  夜深了,茶涼了,聞着一絲淡淡的茶香,我的心頭不由湧起一縷暖暖的心音:茶如餘姚,餘姚如茶!六年級:李成瑜

您正在瀏覽: 茶如餘姚,餘姚如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如餘姚,餘姚如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