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不會永恆,星辰不會永恆,美麗也不會永恆。但是,星辰的光芒在人們的記憶中永遠閃亮,鮮花的絢麗成為了人間一道美麗的風景,所有曾經對社會做過貢獻的人都永遠在我們心中。 

 《巴甫洛夫很忙》,這是我不久前讀過的一篇文章。巴甫洛夫在忙些什麼呢?一個在生命作后一刻的人會做些什麼呢?當我想到了許多像寫遺囑、分遺產、求醫等這一類想法時,結果卻令人震驚。巴甫洛夫讓助手記錄下自己即將死去的感覺和情況,他要為自己一生摯愛的科學事業作貢獻!多麼出乎意料的舉動,多麼令人敬佩的舉動,即使是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巴甫洛夫心中想着的仍是人類、社會。 

 其實,生命不會永恆,而永恆也不在於存在得是否長久,而是在於為社會留下了什麼。巴甫洛夫把自己的生命獻給了社會。或許他可以拯救自己的生命,他可以去四處求醫。但在生於死之間,巴甫洛夫果斷地選擇了後者,他把自己的生命衰變情況作為了一個材料獻給了科學事業,獻給了社會。正如穩中所說:“死,不是生命的結束,而是生命的升華。”巴甫洛夫正是如此,所以,他在人們心中成為了永恆的。 

 在人們的記憶中,成為永恆的人必定是曾經為社會做過貢獻的。就像邱少云為了戰鬥的勝利而葬身於熊熊火海之中,人們不會忘記他。硝煙雖然散去,但烈士們將在人們心中永生。他們的生命雖然短暫,但卻在一瞬間發出了耀眼的光輝,成為了永恆的。 

 想想我們自己,如果一生只為了自己,視利己為高尚,那麼,最終你會得到什麼?是人們對你的輕蔑?是自己的道理以後短暫的興奮?但如果我們多為集體着想,多關心別人,多為社會作貢獻,得到的將會是精神上的快樂和享受。或許,你會在別人心中成為永恆的。 

 平常,我們不妨想想,自己為社會做了些什麼?能否像星辰一樣,在別人心中成為了永恆的,給人們留下美好的一瞬間。的確,“人固有一死,有重如泰山,或輕於鴻毛”,這句話說得一點兒也沒錯! 

 

您正在瀏覽: 永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