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失而會復得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而會復得嗎?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有個成語叫:“失而復得”,可是什麼事情失去了都能拿回來嗎?

  二十五元,我盯着手中的二十五元,後面排隊的人都等得不耐煩了,都在催促我:“小妹妹,快點,我趕時間。”我猛地搖一搖頭,強迫自己醒過來。顧不上丟臉,我馬上離開隊伍,離開所有人的批評聲,飛快地回家。

  回到家,媽媽笑容滿面地打開門:“這麼快,還以為你要等很久呢,快進來吧!”我沒進去,站在門前一字一頓地說:“我 要 回 去 恩 平。”媽媽馬上收起笑容,嚴肅地說:“不要開玩笑了,明天就要開學了,快收拾好書包!”我還是無動於衷,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讓我可以信心百倍地跟媽媽鬥嘴:“我 不 甘 心。”媽媽嘆氣了一聲,說:”我知道你不服,但是那只是一本毛筆練習本,二十五元媽媽也給你了。乖,別鬧!”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媽媽不會明白的了。我用哭腔說:“我 要 回 去!!!”媽媽好像也奈何不了我,給了一張車票我:“我知道你不會心甘情願地留在家裡,所以一早已經買好了車票。本以為你會在去買書的那段時間偷偷溜走,你卻回來了。去吧,那裡什麼都有,有衣服,還有你的毛筆練習本。”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坐長途車,我一早就收拾好所需的用品,只是......身邊沒有了媽媽支撐着我。戴上耳機,聽着手機那屈指可數的幾首歌,慢慢熬過這段艱苦的時光,終於到達恩平。我沒回家,家裡一早被我翻了個底朝天,肯定不在家。我跑到大伯家,熟練地用鑰匙開門:“家裡沒人。”我鬆了一口氣。’對不起,大伯。對不起......"我一邊翻找,一邊呢喃着這幾個字。找到精疲力盡,去廚房喝了一瓶酸奶,又繼續。找了三個小時,大伯他們回家了......

  此次無果,我被逼回到在恩平的家,再次翻找。家裡一直都沒人,姑姑他們一家三口都搬回去舊屋了,找來找去,我竟然哭了。“我不能失去那本書,我 不 能......"這句話給了我動力,我連續找了五小時仍無果。無奈,只好打給媽媽報平安。”媽,它不在。”對面靜默了幾秒,然後說:“媽給你買了那本書了,回來吧,別胡鬧了!”我苦笑:”你知道我是一個多麼倔強的人,我不會放棄的。我很好,一切都好,它也很好。請假的事,勞煩你了。“然後我就掛了線,再聊下去,恐怕我也會被我媽媽說服。

  第二天,是陽光很燦爛的一天,我早早起床,繼續我的尋找。終於......我放棄了尋找的念頭,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吧,反正現在對他來說一文不值。收拾好行李,拿着車票,我依依不捨地回頭看着它最後出現的地方,還是狠心離開。舊的不去,新的不來。那件東西失了,不要得了。

您正在瀏覽: 失而會復得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而會復得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