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0.017秒——愛的永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017秒——愛的永恆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村頭的學校塌了,不得已我輟學下地幫家人干農活,可我怎麼也忘不了學校的那些經歷,那位尊敬的老校長。 

  與其說是學堂,不如稱之為危樓,只有二十平方米卻要容下五十幾個孩子,老房子經過幾十年風雨滄桑,牆壁上是一塊塊裸露的黃土,毫不誇張的說,要是笑得太大聲,黃土都會掉下來。僅靠幾根房梁支撐着,上課的時候如果遇上颳風下雨,同學們是怕得連屁都不敢放呀! 

  他的脊背彎得像羅鍋,差一點就成課本上的趙州橋了,臉上還有很多褶皺,很幽默,胡茬兒布滿?z腮和下巴,看起來硬扎扎的。他為人很嚴謹,授課第一天,他先是環顧有些躁動的人群,宣布上課,當他要放下課本時,發現台上有粉筆灰,他立馬走下講台,背對學生而面朝黑板,用嘴輕輕地向前方吹灰塵,之後開始上課,教室頓時戛然無聲。 

  然而下課,搗蛋的柯倪上台向大家發表自己的感想,說他的胡茬很有型,自己長大以後也要留一個。大胖挺了,先是“嘎嘎”兩聲,接着就把柯倪出賣給了他,俗話說“新官上任三把火,這第一把火就燒到了柯倪身上,自認倒霉的柯倪上了他的第一堂政治課。 

  他就是我們新校長,說是校長,那是抬舉他,因為他就管一個老師,那個老師還是他自己。 

  這是一項工資極少的工作,校長還有妻兒要照顧,他有幾次調往省城教書的機會,但他都放棄了,他總是打趣的說:“我走了,誰來治這些搗蛋鬼呢?” 

  三天前的傍晚,我摘花經過老村長家,老遠就聽見了老校長和村長的爭吵聲,還是為了調去省城的事,村長說校長是老頑童。老校長扯開嗓門,隨即應了一聲:“嗯,對了!我老了,攀不動了!往上爬不了啦!我是駐倒在這些農村孩子身上的,沒聽說過句老話嗎?在哪裡摔倒就在哪裡躺下。”村長被校長逗樂了,校長又嚴肅的對村長說:“老尚呀!我有個計劃”我聽了有些莫名,跑到村長家窗邊湊着耳朵聽。“我想向外村賒磚瓦,把這學校修一修,你看怎麼樣?”“嗯,你妻兒不養了?不如乾脆賣了,錢數一數,都不用賒了!”村長的口氣似乎有些生氣。“我計劃是思考過的”校長語重心長的說:“我們可以發動學生家長自發來修築呀!至於錢,你先向上面支支。實在支不動你說一聲,我一個月八百的工資,我估計磚瓦要?z千多,我一個月先還一百,這樣不到一年就能還完了。”“唉!”村長嘆了一口氣,“順便你吧,你這把歲數了,做事應該有些分寸啦!”說完,我就聽見校長爽朗的笑聲。 

  學校塌的那一天,我們正在小破房裡跟老師一塊兒念書,我隱約聽見外面機器作響的聲音,一輛大卡車載來了磚瓦,我透着窗子看着暗喜,又看着站起來和我差不多高的老師,心裡不是滋味。 

  半響過去了,不知為何,校舍震動了一下,不會是地震了吧?不,一定不是。屋頂的黃泥塊一個勁掉下來,能聽見沙子掉下來的可怕聲音,老師安排同學們疏散,就在我們全部撤出時,嚴紅大叫一聲“我的書包”從回了教室。老師的心提到了嗓字眼,不禁大叫了一聲:“小心”來不及猶豫的他以訊雷不及掩耳之勢了沖回去,壓在嚴紅身上,感受到巨大壓力的嚴紅痛苦地大叫了一聲:“老師!”然後痛哭起來,所有的同學都哭了,老師與世長辭了。那一刻,最終定格為永恆,愛的象徵。 

  偉大的體現,愛的力量勢不可擋,通過精密的計算,我們不難算一位年過半旬的老者從救人的發起衝鋒到助跑到撲救僅用了0.017秒,是世界賽跑冠軍同等路程時速度的十五分之一左右。

您正在瀏覽: 0.017秒——愛的永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017秒——愛的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