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一朵芳香四溢的花,是一個裝着小秘密的五彩繽紛的寶盒,又是一條清澈透明的小河,一個色彩斑斕、盪着歡樂的夢。童年的趣事就像葡萄架上的葡萄一樣多,多得令人數不清,說不完。下面就讓我來摘下那顆最閃亮、最有趣的“葡萄”來說給大家聽一聽吧!那件事發生在我五歲那年。春天到了,春姑娘邁着輕盈的步伐來到了我們身邊。世界萬物都在傾訴春天的到來,而我則在花園細細地傾聽它們的呢喃細語。突然門鈴響了,我邊跑去開門,邊想:一定是爸爸給我帶禮物回來了!我開了門,一看果然是爸爸。我見爸爸一臉神秘的樣子,疑惑地問道:“爸爸,爸爸,你把我的禮物藏哪啦?”“你猜啊!”爸爸笑着說。“爸爸,你就別賣關子了!快給我吧!”我迫不及待地說。爸爸摸了摸我的頭笑着說:“給你,小滑頭!”說完便變魔術似的從身後拿出了一件禮物,我見了一把奪了過來拆開包裝一看,原來是一隻美麗的小公雞。我仔細得打量着這個小生命:挺拔魁梧的身軀,鮮明艷麗的羽毛,火紅火紅的雞冠似乎可以滴出血來……我還沒向爸爸道謝,便帶着它到花園溜達去了。

  我非常喜歡這隻小公雞,每天都和它一起玩耍、喂它吃東西。可是有一天,爸爸突然對我說:“兒子,咱們留它也毫無用處,不如將它殺了,老爸我給你做十全大補湯,不知意下如何?”我斬釘截鐵地說:“不行,小公雞可以說是我唯一的夥伴了,所以我決不允許!”我又哭又鬧,爸爸想了一會兒假裝無奈地說:“兒子,只要它能在三天內下一個蛋,我就放過它!”“沒問題!說話要算數哦!”我調皮地做了個鬼臉。爸爸明知道公雞不會下蛋,還讓我去讓小公雞下蛋。可那時,我非但不知道,而且胸有成竹地答應了。

  兩天過去了,我一邊蹲在地上喂小公雞,一邊撫摸着它說:“小公雞啊小公雞,你可一定要快點下蛋啊,不然你就要被殺掉了!”可是它好像跟我作對似的,絲毫動靜也沒有。我心想:怎麼辦,怎麼辦啊?小公雞你倒是快下啊!突然,我靈機一動,跑到廚房,在放雞蛋的碗里挑了個最大的雞蛋,放在小公雞的身子下,心想:這下小公雞有救啦!我見萬事俱備,便大喊:“小公雞下蛋啦!小公雞下蛋啦,快來看啊!”

  爸爸媽媽聞聲趕來,他們一看哈哈大笑起來,笑得流出了眼淚。我滿臉疑惑地問:“爸爸媽媽,你們幹嘛笑啊?”過了半晌,爸爸平定了情緒說:“剛才真是笑死我了!君子一言,駟馬難追,既然如此,那就不殺它了!”這時,媽媽笑着說:“那我就用小公雞下的蛋來煎雞蛋吧。”媽媽邊說邊敲雞蛋,可是不見蛋清和蛋黃流出來,哦,原來是個熟雞蛋!本來止住笑聲的爸爸媽媽,又一次哈哈大笑起來。我看見爸爸媽媽笑,也跟着傻笑起來……

  哦,童年趣事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常常在我的心頭閃爍……

  五年級:朱文靜

您正在瀏覽: 童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