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竹鄉,我的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竹鄉,我的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廣寧——舉世聞名的竹子之鄉,那便是我的家。那裡山清水秀,景色宜人,最吸引人的是那清新幽靜的竹林。 

  豐富的竹子資源使一個新的旅遊景點——竹海大觀,誕生了。廣寧更是錦上添花了,許多中外遊客都慕名而來。資源的合理利用讓我們的竹子之鄉增添了許多美麗的景色,還加快了廣寧的經濟發展。這真是一舉兩得。 

  走進廣寧,來到竹海大觀,一根根翠綠翠綠的竹子就奪目而入。這裡一年四季都美如畫卷。 

  萬物復蘇的季節,細雨蒙蒙,竹子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吸收了春媽媽給大地所提供的“營養品”后,一根根尖尖的、黃黃的“竹寶寶”——竹筍,破土而出。毛茸茸的,探着小小的腦袋的它正好奇地打量着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真是可愛極了!它給人一種嚮往,一種追求。 

  漸漸地,綠色濃了,濃了……竹林茂密了。那葉子,迎風搖曳,一片片,一簇簇,映着太陽的光輝,碧綠翡翠。在密密的枝葉間隱隱約約透出星星點點的光斑,一閃一閃的,真是漂亮極了!孩子們在竹子的保護下盡情地玩耍,老人們抽着旱煙在一旁談天說地。有時,竹林還會送上一絲絲的涼風,令人心曠神怡! 

  絢麗多彩的秋天,竹子變得更加美了。它脫下了那套翠綠翠綠的衣裳,換上了一身青黃色的裙子,顯得更加婆娑多姿。聰明的人們把它們變成了一件件精美的工藝品:竹籃、竹椅、竹車、竹盆……各色各樣,令人讚不絕口! 

  冬天的腳步一天天臨近,在幾陣北風中,所有的植物都經受不住寒風的驅逐,都凋謝了。只有竹子是那麼堅忍不拔,竹子挺立在凜冽的寒風中,在風霜的洗禮中孕育着第二年勃發的力量。這真是“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廣寧的竹子具有不屈不撓的精神,同時也孕育了廣寧人堅強的性格,這就是廣寧人的真實寫照。辛勞的竹鄉人民正用他們那雙飽經風霜的手去創建更加美麗的家園,為廣寧的發展貢獻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美麗的竹鄉,我的家,我為你而感到驕傲!

您正在瀏覽: 美麗竹鄉,我的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竹鄉,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