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真美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真美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是婁煩,我生於婁煩,成長於婁煩,我喜歡我美麗的家鄉——婁煩。

  我喜歡家鄉的山。它沒有桂林山的秀美,沒有泰山的挺拔,卻也連綿不斷。那兒是一個沒有人文加工的天然公園:雜草叢生,楊柳稀稀疏疏地分佈在山上,沒有人工的刻意修剪,卻呈現出一種錯落有致的別樣之美。在微風的撫摸下,一切都那樣美麗。呦!你看那星星點點地分佈在草叢中,楊柳下的不知名的小花,多麼像一群婀娜多姿的美少女在翩翩起舞。好一片風景勝地!

  我喜歡家鄉的河。它沒有桂林水的清澈,也沒有長江洶湧澎湃的氣勢,卻有流水潺潺的溫情。那是一塊天然水源,沒有任何人工污染。小時候,那裡到處灑滿了我們爽朗的笑聲。春天,小河剛解凍,萬物復蘇。我和小夥伴們結伴去河畔邊才剛探出頭的小草,小花還有那樹上剛剛長出的嫩芽兒玩過家家的遊戲。玩累了,我們就躺在河畔邊,聽小河流水“叮叮咚咚”的聲音,感受春的氣息。夏天去小河裡捉魚摸蝦,冬天去小河上溜冰……小小的河啊,那兒埋藏了我童年的多少歡笑!

  我喜歡家鄉的生活。我嗅慣了雞鴨畜禽的屎尿味,聽慣了牛羊蟲鳥的鳴叫聲,看慣了炊煙的繚繞,兩隻腳板走在泥土上才覺得踏實和舒適。然而在這十多年的時間裡,家鄉發生了巨變,雞鴨禽畜少了,牛羊蟲鳥少了,炊煙的繚繞也少了,泥土小路也少了,取而代之的是棟棟樓房與平坦的水泥道路,煤氣代替了火。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生活環境卻變差了。這一切令我生厭,我懷念以前的生活。

  然而,我更喜歡家鄉的人。“莫笑農家臘酒渾,豐年留客足雞豚。”是的,這就是家鄉的人——善良,淳樸的人。他們可能並不富裕,卻個個很熱情。漆黑的小巷裡,總有一盞為你亮着的燈;離家時,總有一個在門口翹首期盼着的身影;雨中,總有一把為你撐開的雨傘。多麼可愛的人們啊!

  我喜歡家鄉的……

  我喜歡我的家鄉——婁煩!

  六年級:六二班,黃家俊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真美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