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挑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泛舟於人生的長河,並不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種種困難。這些困難像絆腳石一樣阻礙了你前進的步伐。當我面對困難時,我不會向困難低頭,而是面對困難,向困難挑戰。

  記得有一次星期六,我上益智園,當我做到最後一道題時,我百思不得其解,一個個疑團浮現在我的腦海里:這些條件難以互相轉換,如果都擴大的話還是行不通……我做不出來,不免有一些急噪。老師說:“再給你們2分鐘的時間,然後我開始講題。”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這時,已有幾位同學做完了。我氣急敗壞,可我越急,腦子裡越沒有頭緒。為了使自己靜下心來我做了兩個深呼吸,慢慢地我鎮定下來,有重新思考起來,終於有了些頭緒。可時間不饒人,老師說:“如果‘繳械投降’的,就乖乖地聽;如果不認輸的,就繼續做。”老師的一句話是使許多人乖乖地“投降”了。此時,我想:不行,遇到一點困難怎麼就可以隨便放棄了呢?不行,我一定要把這道題做出來!老師在講思路,我卻在思考解題方法。不一會兒,思路便從我腦海里冒出來,我豁然開朗:這道題實際很簡單,只不過它的外表迷惑了我。只要換一個角度思考就行了,接着就輕而易舉了……“我做出來了!”我興奮不已,真想大聲地叫出來。

  是的,一個人若總向困難低頭,就是種懦弱。而能夠努力地去克服困難,戰勝困難,你就是一個強者。要知道,古今中外,許多有成就的人,都勇於面對困難,克服困難。“自古雄才多磨難,從來紈絝少偉男。”就是這個道理。我們只有戰勝前進中的困難,才能步入成功的殿堂。

您正在瀏覽: 挑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