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每個人的命運截然不同,有人欣喜,有人悲傷,關鍵在於你怎樣去對待命運。霍金對待命運的態度讓我們肅然起敬。

  17歲考取了牛津大學的霍金本該前途光明,沒想到命運對他十分殘酷,患上絕症后最多只能再活兩年半。他充分珍惜這短暫時間,他在與病魔鬥爭中成了偉大的天體物理學家,做出了比常人更偉大的成就。

  命運對霍金來說是非常不公平的,那他為什麼還會有比常人更偉大的成就呢?這正是如文章的最後一句話:人是可以向命運挑戰的。霍金成功的最大因素在於他敢於向命運挑戰。如果他失去了這種挑戰的精神,一輩子就會平平常常,碌碌無為。正因為他不怕疾病的折磨,正因為他不肯隨命運擺布,正因為他頑強地和人命運挑戰,才能換來他的成功,他的榮譽,以他頑強的精神征服全世界!我崇拜霍金,崇拜他為什麼會有那麼大的挑戰力!

  曾經在一本書中看過一個故事,一位英俊的大男孩,卻坐上輪椅,但是能仍然像正常人一樣生活。他為什麼會寫字?他為什麼會游泳?他為什麼還能打籃球?還不是因為有那頑強、不怕困難、敢於向命運挑戰的精神嗎?說真的,我有些慚愧,自己擁有正常人的身體,卻“身在福中不知福”,我們每天坐在溫暖的教室里,卻還有理由不做作業。相比之下,我覺得自己好渺小好渺小。

  其實,我們還認識許許多多的“霍金”,例如張海迪、貝多芬、“千手觀音”的演員們……他們也同樣敢於與命運正面交鋒。我心潮澎湃,我想我應該振奮起來,霍金永遠留在我心中,時時刻刻鼓勵着我去戰勝困難。

您正在瀏覽: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