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微笑迎接挑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迎接挑戰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活是豐富精彩的,但也有許多困難,挫折等你面對,就像在海上航行一樣,不管你是駕駛豪華大船或是破舊小船,你總會遇上狂風暴浪,甚至是觸礁。所以,我們不要一味去逃避困難,而應該勇敢迎接挫折,就像進行有趣的航行。

  歷史上勇敢迎接挑戰的人還真不少。左丘,着名文學家,雖然不幸雙目失明,但他沒有屈服現狀,專心研究,最終留下着作《國語》;音樂家貝多芬,雙耳失聰,但不被厄運所折服,發出我要抓住命運的喉嚨的怒吼,最終為後世留下許許多多的作品,為後人所敬仰;越王勾踐不幸遭遇亡國,但他沒因此喪失志氣,而是因此而更加奮起,卧薪嘗膽,終於復國。歷史告訴我,只有迎接困難的勇者才能有希望獲得成功,膽小懦弱者難以成大器。

  我以前也曾遇到一些困難。說一個比較大的一個,那是中考前一段日子,天氣是相當炎熱的,上課時間氣候太熱是很難靜下心來,我們學校條件不好,我們班甚至電風扇都沒有,有些同學經不住熱的侵擾,怨天尤人,抱怨聲不斷傳出,在忍受熱同時還要忍受同學們的打擾,學習確實比較辛苦,我當時認為真的很累,後來,我自己自細想想:這只是小小困難,如果連這都克服不了,以後怎麼可能獲得成就呢。我就這樣慢慢激勵自己,之後,中考我雖然沒考到自己理想成績,還是達到父母的期望了,至少也沒讓他們失望。現在想想還挺懷戀的,畢竟是次難得的鍛煉自己的機會。

  說了這麼多,我只想告訴每一位正在和將要面對挑戰的人兒,也許你們認為自己克服不了困難。但每個人都應該知道困難總是難免有的,微笑面對挑戰,勇敢的去面對它吧,在你堅持不了之時,相信自己,不要退縮,也許你獲得成功。

  堅持吧,不要被眼前的荊棘嚇破了膽,喪失志氣,我們應該披荊斬棘,消滅人生路上的絆腳石!

  高一:tel懶夏

您正在瀏覽: 微笑迎接挑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迎接挑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