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挑戰的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戰的快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哈,我最愛挑戰難題了!”班主任剛布置完回家作業,我就忍不住在心裡喊。原來今天的回家作業有一項是完成《家教周報》上的挑戰“智慧魔法村”,橫豎共十四題,是考驗綜合知識的難題。

  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拿起報紙,做了起來。哎呀,怎麼這麼難?我越做越吃力。終於有一題有些眉目了,“法國大雕塑家,主要作品《思想者》、《夏娃》等”。我想起我在《世界上下五千年》看過雕塑家米開朗·基羅的介紹,但他的代表作是《大衛》,怎麼這題沒有列舉出來呢?米開朗·基羅……羅丹!我眼前一亮,是羅丹!我興奮不已,感受着成功的喜悅。

  下一題“在巴爾幹半島,首都為薩格勒布的國家”。我絞盡腦汁也想不起來,要知道,我可是班裡的小地理學家,幾乎沒有首都問題能難倒我。又氣又急的我只好跑到世界地圖前,先找到巴爾幹半島,然後搜尋薩格勒布市。經過一分鐘的尋找,終於在一個偏僻的角落找到了“克羅地亞”,它是那麼小,只有無錫那麼大,真是個“螞蚱國”。我不禁感嘆到:“智慧魔法村,想說愛你不容易”

  又一題“番茄的一種,又稱珍珠小番茄,櫻桃小番茄”。哦,小番茄的名號可真多。好像叫什麼果來着,後悔平時吃的時候沒有注意過。一時想不起來只能先做旁邊的一題。“智利首都”?這題不用想我就能脫口而出,聖地亞哥嘛。那麼小番茄叫聖?果,對了,是聖女果!我差點叫起來,真沒想到挑戰難題還有這麼多樂趣。

  當使出渾身解數,把“智慧魔法村”最後一個空格填完時,我由衷感到挑戰難題的同時增長了知識,但更多的是品嘗了成功的快樂。

  江蘇省無錫市積余實驗小學五年級:邵爽

您正在瀏覽: 挑戰的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戰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