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寫好規範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好規範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規範字是我們中國傳統的優秀文化,是中華民族的結晶,體現了中華聚集的親和力。我們做為中國的炎黃子孫,就跟應該寫好規範字。下面就看一看我在車站,超市看到的錯別字吧!

  有一次,我和媽媽回老家,我們在途徑客運總站等車。我無意的發現途徑,的“徑”寫成經常的經。我不解的問媽媽:“媽媽,途經的經是這個經嗎?”媽媽笑笑說:“你覺得呢?”我半信半疑的說“應該不是這個經吧。”媽媽說:“那你為什麼覺得不是這個經呢!”我猶豫了一下說:“這個經是經常的意思,途徑用這個是不是有點說不過去呀!”媽媽“你解釋得很對。”我又接着問媽媽:“他們為什麼要寫這個經呀。”媽媽說:“因為他們太粗心了。”我點了點頭。

  還有一次,我跟我姐姐去逛“益元”,在賣衣服的地方,我看到“季末清倉”的“倉”寫成了我哈哈大笑起來,對着姐姐說:“姐姐,你看清侖哎。”姐姐假裝的說:“侖是什麼意思呀!”我說:“當然是條理,倫次的意思呀。”姐姐說:“那清侖是什麼意思呀。”我笑了,姐姐也笑了起來。

  同學們,寫錯別字給我帶來了很多的可笑的笑話是不是嗎?我們要寫好規範字,不要寫錯別字哦!

  石家莊市新華區聯盟路小學五年級:張純萱

您正在瀏覽: 寫好規範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好規範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