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以善小而不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以善小而不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他和我一樣,也是個小學生,雖然我們並不認識,我也只見過他幾面。他本應該過着和我一樣快樂的童年,而那一條跛腿成了同學們的笑點!但他毫不在乎別人特別的眼神,他的成績不算好,真可憐啊!

  我以前和其它人一樣,也是這麼看待他的,直到有一天,改變了我對他的看法,我不再取笑他而是佩服他,尊敬他,並暗下決心以後要像他一樣,做一個有愛心的人。

  一天放學,我湊巧看到他,他在我面前一瘸一拐地走着,心想:“這“小丑”表演真精彩啊!”我差點忍不住笑出來。他突然停下了腳步,慢慢彎下腰,低下頭,蹲在地上,用手撿起垃圾箱下的東西,從他的表情可以看出他很痛苦。我心想:“真是丟人,還撿瓶瓶罐罐去賣錢,真是一個收破爛的料!”可我仔細一看,原來他在艱難地把地上一根根的眼煙蒂扔進垃圾桶!在一旁駐足觀看的我羞愧而吃驚:“我真不應該取笑他,我比他還不如!一個跛子,艱難地把垃圾撿起,為的是保護環境呀!而我呢……”

  有些人,把許多錢捐獻給他人,有些人為了幫助別人可以不顧一切,也許,我們做不到像他們那樣,但可以像小跛子一樣有這樣小小的善,我相信世界會變得更加和諧,變得更加美好,像小跛子一樣許許多多殘疾人就不會遭受嘲笑和別人異樣的眼神!

  行動吧!讓我們不以善小而不為,讓這小小的善充滿人間的每一個角落!

  廈門市烏石浦小學六年二班 林渴心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不以善小而不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以善小而不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