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隨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螞蟻是全世界最多的動物,它的歷史和恐龍一樣早。人們說螞蟻勤勞,天天都辛勤的勞作;有人說螞蟻力氣最大,能搬起超過體重幾十倍的東西;有人說螞蟻頑強,在洞穴被堵上之後堅定的將洞穴通開。這些說法我都不否定,它的精神確實值得我們學習,但是也不能否認,螞蟻不是益蟲,是只害蟲。

  大家有沒有聽說過一句話,那就是“千里之堤,毀於蟻穴”。意思就是幾千里的大堤,倒塌了。原因是因為一窩螞蟻的堅持不懈啃食大堤造成塌陷。還有,不小心扔在院子里的東西,一會兒就會招來一大堆螞蟻,我以前還經常被黑壓壓的一片螞蟻嚇哭了呢。由此可見,螞蟻不是益蟲,因為繁殖量太多了,反而給我們帶來不便。

  我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什麼什麼佛(忘了,以下簡稱佛)看到一隻老鷹在追一隻正在飛奔的的兔子,他忙掩護兔子逃跑了。這時老鷹便抱怨說:“我已經三天沒吃東西了,我逮不着兔子我就要餓死了。”佛竟然從自己身上割下了和兔子體重一樣的肉給老鷹吃! 

  我聽后一邊讚歎佛的捨己為人,一邊覺得佛太善良了,沒準老鷹是騙他的呢?況且老鷹既然有力氣去追第一隻兔子,就有力氣去追第二隻,有句話是“從絕望中逢生”,是啊,只有在最渴的時候才知道水的甘甜,只有最黑的時候才知道太陽的寶貴。在絕望中往往能創造奇迹,因為為了生存就會不顧一切。老鷹一定在飢餓中會有更敏捷的眼光,更快的速度,逮到更多的兔子。你說我說的對嗎?

  PS:本文為心情隨筆,是看到螞蟻想到的。嘻嘻,大家支持啊。 

您正在瀏覽: 隨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