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08我的一環”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8我的一環”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2008我的一環” 

  2008年奧運會在我國首都北京舉辦,當奧委會主席薩爺爺宣布一聲“北京”時,舉國上下沸騰了。這也是我們中國人最驕傲的一刻,申奧的成功象徵著一個國家的富饒與強大,在國際上社會地位的提高! 

  為了奧運會,人們都開始忙起來了。老年人忙着學習電腦,學生們忙着更好的掌握英語,大學生們組成了奧運志願團。一想到這樣的情景,我不禁幻想起2008年奧運會的場面,那時的北京,到處盛開着五顏六色的鮮花,人們都用流利的英語主動去跟老外打招呼。“飛毛腿”劉翔的速度又提高了兩秒,女排隊員們個個身手不凡,每次都 以15:0領先,女足隊員們以3:0戰勝了上屆冠軍美國隊等等。賽場上連續不斷地響起中國國歌。在一旁的拉拉隊就想許多正爆炸的氣球,不停的喊叫,為運動員加油鼓勁……你問我中國獎牌總數?我自豪的告訴你,金牌32枚,銀牌17枚,銅牌14枚,獎牌總數居世界第一。 

  想着,想着,夜深了,我進入了甜美的夢鄉,與月亮姐姐展開了“開心詞典”的對話。 

  月亮姐姐說:“吳凡,你知道奧運會的五環旗是由什麼顏色組成的嗎?每種顏色又代表什麼意思呢?” 

  我得意洋洋的 :“這可難不倒我,五環旗是由藍色、黃色、黑色、綠色和紅色的,藍色代表歐洲,黃色代表亞洲,黑色代表非洲,綠色代表着澳洲,紅色代表着美洲。” 

  月亮姐姐接着問:“那你知道這五環為什麼圈與圈套在一起嗎?” 

  我回答 :“它代表着五大洋的人們手拉手,心連心,象徵著和平、友誼、團結。”我想起曾經看過的一本書上是這麼介紹的,就迫不及待的回答了。 

  月亮姐姐提了提嗓子,說:“你見過2008年中國北京奧運會 宣傳畫嗎?” 

  這可把我難住了,只怪自己平時懂的少了,我撓撓頭,支支吾吾的說:“好象……好象也有許多顏色,唉,想不起來了。” 

  月亮姐姐摸摸我的頭,和藹的說:“北京奧運會的宣傳畫也是由‘紅、黃、藍、綠、黑’五種顏色組成的。” 

  我眨了眨眼睛問:“這五種顏色又代表什麼意思呢?” 

  月亮姐姐說:“紅色代表五星紅旗,象徵著無數革命先烈為了新中國的解放,拋頭顱、灑熱血;黃色代表着長江、黃河,象徵著中國人民具有像長江、黃河一樣奔騰不息的好品質。” 

  “那綠色、藍色、黑色又有什麼特殊的意義?”我好奇的問。 

  “綠色代表着中國優美的環境,綠化的建設;藍色代表着蔚藍的大海,浩瀚的天空;黑色代表着中國的萬里長城,象徵著中國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月亮姐姐說。 

  我若有所悟地點了點頭。 

  忽然一陣鈴聲把我從睡夢中驚醒,把我從夢鄉拉回到現實,這時我想起過幾個星期我們學校要開運動會的事情,一度好強的我,此時我豁然開朗,輸贏已經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積极參与的態度,我們肯定也能像奧林匹克五環旗這五種顏色所包含的意思那樣,體現“團結友愛、合作互助”的精神,把奧林匹克 “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體育精神發揚光大。同時也讓我明白:人生要靠自己去拼搏,去奮鬥,成功是屬於在失敗中總結經驗教訓,勇於追求夢想的人們。 

  2008年奧運會,金水路小學運動會,我們期待着你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2008我的一環”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8我的一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