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人的一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人的一幕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六的傍晚,天陰沉沉的,還不時飄着細雨。幾隻家燕在馬路上無憂無慮地嬉戲着。突然,一輛大貨車呼嘯而過。我的心一緊,禁不住閉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我緩緩地睜開眼睛,看見一隻黑色的家燕孤單地躺在馬路的中央。它已經奄奄一息了,眼睛微微地閉着,本來神采奕奕的眼睛現在變得暗淡無光,從它顫抖的身體和小爪子可以感受到它正在忍受着巨大的痛苦。虛弱的它發出細小的“唧唧”聲,好像在向同伴求助。這時,另外一隻灰色的家燕飛了過來,對着小黑親切地說:“兄弟,快起來,別貪睡,我們還要繼續玩遊戲呢!”小灰張開翅膀用力地推了推它,可是它依然如故,一動不動。小灰滿含焦慮地盯着它,費盡心思,等待着它能醒來。過了很久,小黑的身體漸漸地僵硬了。小灰苦苦哀求、深情呼喚,連嗓子都喊啞了,可什麼都無濟於事,流下了傷心的眼淚。它知道兄弟已經死了。它張開雙翅想把兄弟拉回巢,可是只到半空,它們就重重地摔了下來。小灰試了一次又一次,天漸漸地黑了,它也已經精疲力竭了,不得不放棄,只好依依不捨、一步三回頭地飛走了。

  我想告訴人類:如果你們開車慢一點,如果做事學會謙讓,那麼小黑就不會死了。退一步海闊天空,我們要保護鳥類,我們要珍惜每一條生命。

  江蘇蘇州張家港市張家港市實驗小學四年級:李遇潮

您正在瀏覽: 感人的一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人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