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人的一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人的一幕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智障,是一種先天性的精神疾病,在兒童中的發病率為萬分之五,但就是這萬分之五的兒童,使我的心靈受到了一次極大的震撼。 

  就在前不久,百無聊賴的我打開了電視機,無意中看到了一場雜技表演,幾個醜陋的小孩正在表演獨輪車,儘管他們不太漂亮,但那漂亮的動作使我目不轉睛的看了起來,搭人梯,高空飛躍,邊騎獨輪車邊跳繩,使人們情不自禁地拍手叫好。節目最後,主持人走了出來,激動地說:“覺得好看的觀眾請舉手!”大部分人都舉了手,“但你們當中有誰知道他們的身份?”台下的人議論紛紛,這時,表演者們一起跑了出來說:“我們是XX智障學校X年紀X班的學生。”台下突然寂靜無聲,過了一會兒,爆發出了熱烈的掌聲,這是對這些特殊的表演者最好的回報,接着開始現場募捐,這次表演也圓滿落幕。 

  當我得知這些是智障兒童時,我和那些觀眾一樣吃驚,但是不久,我便陷入了沉思就連智障兒童都能完成許多人不能完成的事,他們一定也下了不少功夫,可為什麼許多正常人卻不肯去堅持不懈的學習呢?難道我們真的連智障都不如?不,正因為我們是正常人,我們比智障更會思考,但我們都不把智慧用在正道上,會偷懶,會開小差,所以我們有時比智障還差勁。 

  我們應該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的單純,學習他們的努力,學習他們的毅力,如果每個人都能學會這些,中國成為第一大國將不再是夢想!

您正在瀏覽: 感人的一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人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