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 458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458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8字  編輯:得得9

  螞蟻 

  螞蟻,一種很不起眼的小昆蟲。他們小的和米粒差不多大。在昆蟲界中幾乎沒有比螞蟻更懂得自我犧牲,更懂得團結的昆蟲。蟻螞的那種精神很值得讓我們學習。 

  在這裡我給大家講一個螞蟻搬家的真實故事。螞蟻大軍正在行走,突然發現有一個小坑,前面的螞蟻馬上躺了進去為後面的螞蟻鋪一條平路,等螞蟻都走完了才爬起來繼續走。前面的路燃起了大火,很多螞蟻都燒死了。剩下的螞蟻抱成一團,成了一個肉球滾出了火堆。在外面一層的螞蟻自我犧牲確保了大部隊的安全。空氣中瀰漫燒焦的味道……蟻軍走着走着又遇到了一條小溪很多很多的螞蟻跳進小溪,用自己的身體填出了一條“路”。最後倖存的螞蟻終於找到了新家。由此可見螞蟻對捨己為公的認識多麼深 。 

  螞蟻不但有捨己為公的精神還非常團結。 

  螞蟻一見到食物就向巢里搬。自己搬不動的食物就讓夥伴一起搬。螞蟻能搬動比自己重30倍的東西。螞蟻的力氣真大。如果食蟻獸來了,螞蟻會不管三七二十一趕跑食蟻獸。 

  螞蟻的這種精神值得讓我們學習。我們要學會螞蟻的捨己為公團結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螞蟻458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