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電與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與生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電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在我們的生活中處處都要用到電。沒有了電,我們就無法正常生活和學習,電是我們生活的必需品。 

  今天是星期六,不知道怎麼的,一整天都沒有電,大熱天的沒電,可讓我吃盡了沒電的大苦頭,哎,真不好受! 

  清早,我和張雯毓約好一起去圖書館借書。到了圖書館,我們興高采烈地走了進去,本來圖書館是很涼爽的,但是今天的圖書館好像變了一個樣----“熱風習習”,好難受呀!我們連忙跑進去,還好書之後,又到裡面找了一本《皮皮魯之紅鼻子火車》然後,就跑出來了。我一摸頭上,呀, 滿頭是汗,沒辦法,只好去洗一下臉,不然屁股就要“開花”了。 中午雲多,天逐漸暗了下來。我在家裡做作業,急得我把電燈開關都快按破了,也沒有看見電燈亮過。哎,我心想:電到底哪兒時候來呀? 吃過午飯,就要睡午覺。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總是睡不着,好不容易迷迷糊糊睡著了,可惡的蚊子不放過我,我只好拿電蚊拍來對付這隻蚊子。這隻蚊子好狡猾,總是不肯露面,我被這隻蚊子搞得暈頭轉向,滿頭大汗,我又得去洗臉了...... 睡好午覺,我問媽媽“我現在能玩會兒電腦嗎?”“行!”媽媽爽快地答應了。我走到書房,發現電腦打不開。心裡正埋怨爸爸把電腦鎖了,可是我無意中發現燈不亮了,這才想起:今天停電了。 到了晚上,我躺在沙發上,看見燈亮了,我大喊起來:“電來了,有電真好!!!” 

  隨着社會的發展,人類的進步,人們生活水平不斷的提高,生活中電器的使用量逐漸增加,用電量越來越大。好多地方經常停電,工廠由於停電不能正常生產,就連生活用的水也無法保證。特別是炎熱的夏天,空調.電扇都不能運轉,工人們回到家裡,享受不到一絲清涼。如果想洗個澡,那就更難了,晚上一片黑暗,伸手不見五指,給人們的聲或帶來了很多麻煩。在城市裡住高樓的人們,更是糟糕了,特別是那些行動不變的老人。在醫院裡,如果沒有電,就不能給病人及時做手術,而給病人帶來危險。因此,電與我們的生活是非常密切的,我們必須提倡節約用電,我們小學生更應該養成隨手關燈的好習慣。 

  電改變了人們的生活,電就是我生命的源泉,如果沒有電,人們的生命就像沒有水的沙漠!

您正在瀏覽: 電與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