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一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一刻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永遠快樂”這句話,不但渺茫的不能實現,並且荒謬得不能成立。快樂決不會永久。我們說永遠快樂,正好像說四四方方的圖形、靜止的動作同樣矛盾。在高興的時候,我們的生命加添了迅速、增進了油滑。像浮士德一樣,我們空對時間喊:“逗留一會吧,你太美了!”那有什麼用呢?你要永久,你該向痛苦裡找去。不講別的,只要一個失眠的晚上,或者有約不來的下午,或者一課沉悶的聽講——-這許多,比一切宗教信仰更有效力,能使你嘗到什麼叫做永生的滋味。人生的刺,就在這裡,留戀着不肯快走的,偏是你不所留戀的東西。快樂的人生里,好比引誘小孩子吃藥的方糖,更像跑狗場里引誘狗賽跑的電兔子。幾分鐘或幾天的快樂讓我們活了一世,忍受着許多痛苦。我們希望它來,希望它留,希望他再來———這三句話概括了整個人類努力的歷史。在我們追求和等候的時候,生命又不知不覺地偷渡過去。也許我們只是時間消費的籌碼。 

 我們一定要快樂起來,讓時間變得長起來,走向明天的光明中去。

您正在瀏覽: 快樂一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