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剝豆》一文,它給我啟發很大。這篇課文告訴了我:無論是輸是贏,是多是少,是大是小,高興和沮喪。都是在將來的社會上必須所經歷的,只有刻苦的磨練,才能獲得生活的真理。

  課文講了這樣一件事:一位母親和兒子在一起進行剝豆比賽。兒子雖然輸了,卻沒有賭氣,也沒有沮喪,而是勇敢的面對與承受。

  每當我讀到兒子的“我少,是我輸了。”和“沒有賭氣,沒有沮喪,兒子的臉上仍是那如山泉般的清澈笑容。”這兩句的時候,我覺得兒子即使輸了他也表現出很輕鬆,沒有像母親預料的那樣會生氣很難得。

  我還讀到母親的“外面社會競爭靠的是實力。”不能抱着僥倖的思想,更不能讓對手讓着你。的確,做任何事,都要靠自己的努力,靠自己的實力。

  母親對兒子的關懷有兩種不同的意義,一種是讓兒子贏,一種是讓兒子輸。你們肯定會讓兒子贏吧!可是,文中的這位母親卻選擇了讓兒子輸。對我們小孩子來說,我們該經歷的,就必須得去體驗,所有的東西都有它的價值。生活有淚水,也有微笑,以後的路很長很長,母親想讓兒子體會到失敗與成功,在以後漫長的人生路上,少跌跤,即使跌倒了也要學會從哪跌倒再從那裡爬起來。也就是說,生活是實在的,真實的,生活有快樂,也有磨難。

  我和文中的兒子完全不同:有一天晚上,我和媽媽打牌,眼看就要贏了,可是媽媽的一個“地雷”,把我給炸輸了。我鼻子一酸,把頭一歪,丟下牌,抹着眼淚走開了。我讀了這篇課文後想法改變了。

  我和文中的小男孩相比我深感慚愧,我一定要向他學習,笑對失敗,笑對人生。勝不驕,敗不餒,去迎接明天的成功。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五年級一班 侯翔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