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笨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笨嗎?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常常說:“世界上沒有笨蛋,只有那些不認真學習的人,不會動腦筋的人。”難道正如老師所說,世上沒有笨的人?以前聽這句話,我否認了:為什麼人人會做的題目偏偏我不會?我覺得自己很笨。今天,當我學習了一則寓言,我便改變了看法。 

  《學弈》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做任何事都要一心一意、專心致志,不能三心二意。正是這個道理,我對自己和升學考試有了信心。 

  “我笨嗎?”我以前常常問自己,自己的回答是:“我笨!”以前,每次數學老師布置了作業讓我們做,我總是有很多題目摸不着頭腦:什麼分數的意義、分數的應用題、用比例解決問題……每次看到這些我就頭腦發昏、感覺天旋地轉——這些題目對我來說都很讓人頭疼!而我卻看到別的同學津津有味地寫着、做着,好像這些題目很簡單一樣。我只能是垂頭喪氣,在這麼多同學當中,那些成績和我一樣優異的人都會做的一些題,為什麼我偏偏就不會?難道在這麼多人當中,我硬要笨一些嗎?也為此,我常常傷心的流淚. 

  今天,我學完《學弈》這則寓言,我在心裡在一次問自己:“我笨嗎?”不,我不笨!我只是缺少動腦筋的耐心和專心地聽講,那次數學課上我不也是一邊聽講一邊畫小人兒嗎?事實也證明了我不笨,在今天的第二節數學課上,我的作業的了雙百分,我十分高興。 

  我笨嗎?我不笨,我也能成為最聰明的人,我一定會用自己的行動來證明!

您正在瀏覽: 我笨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笨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