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寬容似一把花傘,給人以舒適,傾盆大雨將至,即使自己淋雨,也會永遠當人頭頂的“天空”。

  我國古代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買布的和一個賣布的吵架,說:“三八二十三,你為什麼收我二十四枚錢?”顏回上前勸架,說買布的人算錯了。那人不服,拉顏回去找孔子評理,並說定如果他錯了就把腦袋給顏回,顏回輸了就把帽子給他。不想孔子判定顏回輸了,讓那人把帽子拿走了。孔子對顏回說:“說你輸,只輸一頂帽子,而他輸,那可是一條人命啊!”

  孔子用了一個善意的謊言,用一頂帽子救回了一條人命,是很值得的。寬容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

  有陰暗的角落;和風日麗的天空,也會有烏雲飄來的時候;巨輪航行在大海上,經常會遇到狂風惡浪在古時人們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總會遇到曲曲折折、坎坎坷坷。燦爛的陽光下,也的挑戰;車輛奔馳在大地上,經常有高山大河的阻礙;在人與人相處的過程中,也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或善解人意,知書達理;或心胸狹窄、蠻不講理;或憤世嫉俗、感情用事;或寬容大度、冷靜沉着……

  在夏天,別人不小心將水,倒在你的衣服上,你回怎麼想,如果是我,我會想沒事,反正天氣很熱,涼快涼快,在冬天,我會想,凍一凍才讓人清醒。如果你張口就罵潑你水的人,那人只會說聲對不起,你生氣是何必呢?傷人傷己。寬容為懷是解決問題的最好途徑。待到你的勇敢戰勝了一個個困難,你的慎重一再避免了失誤,你的真情融化了別人心頭的堅冰,你的靈活使我們化險為夷、轉危為安,你的讓步給雙方帶來了廣闊的天地,你的讚美得到了公眾一致認可,人們便會更加理解你、信任你。

  讓我們學會寬容吧。因為;寬容像一朵鮮花,散發著清香,即使有人踩一腳,也依然會把香味留在那人鞋底。

  建湖縣實驗小學六年級:祁鈺

您正在瀏覽: 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