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日禮物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日禮物的啟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的啟示有很多,有看電視的啟示,讀書的啟示,寫作的啟示……可是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剛滿10歲那天生日禮物給我的啟示。

  我剛滿10歲那天,媽媽買了兩個抱枕,一個給我,一個給表妹。我一眼就看中了上面印有一個月亮旁邊還有許多小星星圖案的抱枕,恰好表妹也看中了那個,我們倆個就開始搶,在搶的過程中我不小心抓傷了表妹的手,表妹號啕大哭,媽媽見了趕忙過來,媽媽一過來就說我不懂事,應該讓着表妹,我一聽很委屈:“今天我生日應該先給我選生日禮物,而且我是媽媽的親生女兒,媽媽竟然護着表妹。”我很傷心,整整哭了一夜。第二天,媽媽對我說了一句話:“你必須學會包容,這樣你才能跟別人相處的好。”

  當年傷心的小女孩已經是一位五年級的大姑娘啦,而媽媽那時對我說的話讓我受益匪淺,因為媽媽讓我明白了什麼是包容,什麼該爭什麼不該爭。所以我在班級里人際關係很好,我的脾氣也不小,剛開始也有些忍不住的時候,但我一想到媽媽的話我就平靜下來了。

  雖然包容別人一開始是挺難的,但學會包容你就會有越來越多的朋友,就在10歲那年的生日,我悟出來了這樣的一個啟示。

  佛山市三水區西南街道第七小學五(4)班 李雨馨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生日禮物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日禮物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