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初一周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一周記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初一周記2007年12月02日 星期日 下午 12:59 現在的中學老師大部分都不懂得因材施教,並且教學方法從古到今大體上,保守地講,分明就是一成不變嘛:枯燥無味,有的老師還的理不饒人…… 

  “老師啊,我們的孩子就拜託您多指導指導了……”有的老師聽了家長這麼說,表面上笑得很親切和藹,口頭上講:“會的,會的!”,其實口是心非:“你們的意思就是說,你們的孩子學不好,不想學,就要怪我們老師沒多指導了嗎?” 

  ——這是一次班會課上老師的真情流露,不小心披露出了這段多麼“委屈”的心聲。 

  其實,老師的想法錯了! 

  從主觀上講,我們學不好,有很多因素是我們自己造成的。但你們做老師的就沒錯了嗎?老師不是要教書育人,教學解惑的嗎? 

  我問:“我們為什麼學不好?”老師答:“因為你們不認真,不想學!” 

  我問:“為什麼我們會不想學?”老師無語…… 

  是因為我們不喜歡這個老師,還是對學科沒興趣呢?對學科沒興趣是因為不喜歡這個老師嗎?還是不喜歡學科才不喜歡這個老師的?這都有可能。 

  可你們又會說了:“同樣是我在教為什麼別的同學都能學好?你卻不能呢?“老師們,你們問的問題太膚淺了。生物學中不是有講嗎?每個生命都是一個獨立的生命個體,都是與眾不同的,它們相對獨立,都存在着大大小小的差異。因此,可能別的同學智商比較高呀!或是她(他)對這一學科比較感興趣呀! 

  學習的好壞與智商的高低是有一定關係的,但從某種意義上講這兩者間幾乎是沒什麼聯繫的。不是有句古話叫:“勤能補拙,笨鳥先飛”嗎?(當然不排除,那麼智商為零的)因此“興趣”才是學習好壞的關鍵! 

  老師們,你們聽到這裡可能會鬆了一口氣吧:“你們有沒有興趣跟我們有什麼關係呢?那得靠你們自己培養!”錯!“興趣”就像一把刀,你磨好了,過一段時間不用,又置放在空氣中,潮濕的環境中,那它還會生鏽的。因此“興趣”不是一個定數,它隨時都會變化。說到這裡,興趣的消失與產生就不一定與老師無關了吧! 

  可能以前,你被某個老師教時,你對那門學科很感興趣,也學得不錯;可一換老師,你就對那門學科嗤之以鼻了,並且成績也一落千丈!這說明什麼? 

  老師們啊,你們要好好反思一下,我們考差了,你們把責任全都推到我們身上來,讓我們寫什麼“反思”。你們不覺得很可笑,很悲哀嗎?我們瘦弱的肩膀上為什麼要承擔起那麼多不屬於我們的責任?這樣的重負只會把我們累誇,寫“反思”也並不能解決什麼問題!只增笑耳!老師啊,你們也該反求諸己了! 

  今天我們終於有個揚眉吐氣的好機會,但肚子里的苦水又豈能三言兩語就道盡呢?更何況,我們也要“尊師”,否則要是讓“位高權重”的班主任知道,可是要處分的,校規都“縱容”老師了,我們又能怎麼樣呢?

您正在瀏覽: 初一周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一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