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忘不了我的鍬形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不了我的鍬形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花壇中,一個小十字架立在那裡。在這個小小的墳墓中,長眠着我最喜歡的昆蟲??鍬型甲。

  幾年前,我在浮圖關挖蚯蚓,準備去釣魚,突然挖到了了一個白色的小東西,我以為是一個小石頭,就想把它揀起來丟掉。誰知,我一觸摸這個小“石頭”,“石頭”一下子展開了,蠕動着爬了起來,哈!原來是一隻白白胖胖的幼蟲,我好喜歡,於是,我將它帶回家養了起來。

  養了沒多久,白白的幼蟲漸漸的變硬了,它鑽進泥土,開始化蛹了。寒冬來臨了,蛹在溫暖的泥土中度過了一個漫長的冬天。春天來了,萬物復蘇,鳥語花香,蛹在泥土中感到了春的氣息。在一個陽光燦爛的早上,它掙脫了硬硬的蛹殼,露出了那乳白色,柔軟的軀體。過了幾天,它柔軟的軀體長出了一層亮錚錚的黑色盔甲。我見了,心喜若狂,急忙給它換了一個有花有草有樹枝的新家,它快樂的在新家裡爬來爬去。

  每天早上,鍬形甲都會爬樹上吸食汁液。中午,我去看它,它便爬出來,望着我,好象對我說:“小主人,你回來了呀!”。一會,又懶洋洋地去曬太陽了。

  有一次,我忘了關籠子,鍬形甲自己飛走了,我急壞了,四處找也找不到。過了一個星期,我在廁所里發現了它。肯定是餓壞了,自己跑出來找吃的吧!還有,可能還是捨不得我這個小主人吧!

  時間在一天天的過去,我和我的鍬形甲都成了好朋友,它喜歡我,我也捨不得它,每天回來都要看看它。可是有一天,不幸的事情發生了,同樣是在春天,同樣是在一個陽光燦爛的早上,我發現,我心愛的鍬形甲死了。我斷定它是老死的。因為鍬形甲的成蟲最長壽命只有三年,它已經活了兩年了,也很不錯了。我為它在花壇中挖了一個墓,將它埋在了土裡,又用棍子做了一個小小的十字架,豎在了墓前。我在心中默念:“再見了,我的好朋友”

  以後,我一回到家,就再也看不見我的活潑可愛的好朋友了,看到的,只是在花叢中一個小小的十字架,那十字架總會勾起我許多的回憶。

  哦,鍬形甲,我忘不了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忘不了我的鍬形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不了我的鍬形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