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朱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朱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2001年從北京大學來到哈佛大學的朱成,從哈佛大學教育研究生院博士生,到該院歷史上首位中國籍學生會主席,再到首位獲哈佛大學“傑出工作獎”的中國學生,直至不久前當選為哈佛大學研究生院首位中國籍學生會總會主席,她以令人驚羨的一系列成績,轟動了大洋彼岸的這所世界名校,也轟動了世界。

  《朱成在哈佛》是她爸爸媽媽記敘的朱成的成長腳印,同時她的爸爸媽媽也總結了很好的教育心得,他們認為從小要對孩子進行三項教育:行為習慣的教育,健康常識的教育,道德品德的教育。 從小要培養孩子的三種能力:演講能力,寫作能力,溝通能力。 從小要培養孩子的三“心”:孝心,愛心,責任心。  

  朱成在父母的教育下漸漸懂得了許多人生的道理。她經常去養老院幫老人幹活、讀報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她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學習雷鋒”活動;她踴躍去五保戶家幫別人做事......這一系列的活動,培養鍛煉了她的各方面的能力。

  通過朱成的事例,我明白了將來有所成就的人,不僅要學習成績好,也要具備一定的綜合能力和素質。

  向朱成學習,我也要加強自己這些方面能力的培養和鍛煉。 

  向朱成學習,我們會學到許多,許多有意義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學習朱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朱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