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光的滋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的滋味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世間的萬物都依賴着陽光,隨着陽光生生不息,傳宗接代。從黎明第一抹羞澀的如處子般充滿活力的晨光,到黃昏最後一束壯麗的夕陽的餘暉,人們無時無刻不被無私的陽光籠罩着,沐浴着,洗滌着。我覺得,世界上除了水,僅有一種東西能與陽光共同重要——它也是人類最不可缺少的東西——愛。它是人與人之間的潤滑劑;它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出發點 ;它是正義在對抗邪惡時,正義身後最大的支柱,是它,讓人們和諧相處,也是它,同陽光、 水令地球安穩地運轉着。 

  愛這個字的範圍太大了,有慈祥的母愛和嚴厲的父愛,有熱愛和珍愛,有敬愛和恩愛,有寵愛和偏愛......而我認為,最純潔,最如陽關般無私的愛,非友愛莫屬了。也許有人會嗤之以鼻:不少朋友在困難或危險面前總是不肯伸出援助之手,只求自保,或者在利益和金錢面前寧可撕下臉皮,背信棄義,這樣的友愛是不是太低廉,太“無價”了?不,我會馬上反駁的,那不叫友愛,在那些貪婪的人面前,是沒有什麼友愛好談的,他們僅是把你當成某種棋子或墊腳石,以便他們達到自己的目的。 

  真正的友愛,是在兩個人赤誠相待的條件下才迸發出來的。友愛是以尊重為主食,信賴為佐料,理解為美酒,真誠為主菜,搭配出來的世界上最有營養的晚餐。它能填飽心裡長長的孤單,能補充心中所缺少的快樂,使你對生活充滿感激。馬克思正是有了恩格斯這個知己的支持,才完成了《資本論》這本著作;魯迅和瞿秋白這對生死之交,在文學上互持互助,開誠布公;劉備正是得到了關公、張飛以及諸葛亮的輔佐,才在亂世之中能與魏國吳國三國瓜分天下......這些在不同方面,不同時代的偉人,卻有着共同的支柱——友愛,有了偉大的友愛,才有了各自的輝煌。 

  我自認為十分幸運,在漫漫的人生路上,也有友愛與我相伴。儘管它未給我帶來輝煌,卻如春天的暖風關懷着我,夏日的大雨洗刷着我,秋天的果實鼓舞着我,冬日的白雪滋潤着我。幼兒園時,有綺、惜陪我度過童年最無憂的時光;小學前四年,有影與我競爭,激勵我向上,有淺和我嬉笑,陪伴我成長;五年級到現在,有悅,還有靈、莉,一起分享着青春時候的小秘密,在我最需要安慰的時候送上溫暖的問候,在我受委屈時替我鳴不平,發牢騷。其他的,丫、琪、佳,好多好的朋友,會和我胡思亂想,為我解悶. 

  這一段段純真的友誼的到來,就彷彿是在我的天空中下了一場場酣暢淋漓的雨,沖走了所有的煩躁不安,令我的天空總是如水晶般乾淨,清澈.她們,宛如我天空中下過雨後的明媚的小太陽,每天都會把最溫暖最明媚的陽光送給我.和她們在一起時,我簡直像在曬日光浴,心裡填滿了甜蜜,脹脹的,全是滿足.眼前的整個世界,都因為她們,而變得那樣美好,美好得純粹,美好得令人心醉. 

  失敗時,是她們,在我身邊靜靜勸導;成功時,是她們,發出的歡呼聲比我還高;流淚時,是她們,也在默默陪伴;開心時,是她們,回報給了我大大的微笑,讓我幸福得眩暈;挫敗時,是她們,用自己的力量在我身後支持着;恐懼時,是她們,在我耳邊輕輕安撫…… 

  這樣的友情不是如春天明媚的陽光,冬天溫暖的陽光嗎?它支持着我,鼓舞着我,感動着我.它的滋味暖烘烘而又涼絲絲,是一種沁透心脾的感覺,願天下所有的人都恩能夠品嘗大批這種芳香.友愛,不是“無價”,是無價!

您正在瀏覽: 陽光的滋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的滋味 暫無評論